2017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今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的陵水河上拉开战幕,男、女职业和青少年共四个组别36支龙舟队展开较量。首日比赛共产生三个单项冠军,职业女子组的名门世家九江女队卫冕100米冠军,东北电力大学男队和聊城大学女队分获男子500米和女子200米冠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陵水鸣枪 今日CCTV-5直播九项决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0 10:09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陵水鸣枪

  今日上午CCTV-5直播九项决赛

  海口网12月10日消息(记者甘雁鸿)2017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今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的陵水河上拉开战幕,男、女职业和青少年共四个组别36支龙舟队展开较量。首日比赛共产生三个单项冠军,职业女子组的名门世家九江女队卫冕100米冠军,东北电力大学男队和聊城大学女队分获男子500米和女子200米冠军。

  首日比赛,陵水河现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陵水民众和观光游客在岸边观看,一时间,龙舟这项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再次成为陵水人最为火热的话题。

  本次总决赛首次增设男子(女子)龙舟、双人皮划艇精英挑战赛,这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参加本次精英挑战赛的皮艇、划艇运动员均由国家集训队选派,参赛龙舟队则由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预赛前三强中产生,双方各出三支队伍参加200米和500米项目角逐。首日比赛进行了男子(12人)龙舟、双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战赛和女子(12人)龙舟、双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战赛,最终男子双人划艇队包揽了项目前三名,女子双人划艇队包揽前两名,聊城大学女子龙舟队以54秒63领先国家队三号艇,收获第三名。

  聊城大学女队队长张雪接受采访时谈道:“这是我们第一次与皮划艇同场竞技,体验下来还是挺有乐趣的。相比龙舟来说,皮划艇的起航非常快,我们只能不断地追赶他们。我认为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挑战赛,让双方能有更好地促进与提高,也为广大的观众们带来龙舟PK皮划艇的激情与魅力。”此外,对于即将进行的青少年女子100米、500米决战,她希望全队能放下压力,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今年是陵水第四次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陵水不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赛后,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春梅表示:“近年来,我们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中国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全国广场舞总决赛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体育之城’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通过举办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在积累办赛经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打造城市品牌,扩大陵水的美誉度。”

  据悉,陵水还将积极引进大型文化体育综合类项目,从而带动产业化发展,借助赛事宣传陵水特色旅游资源。“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体育运动与旅游的融合,为体育产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也为旅游产业提供持续利用的资源和动力。”陈春梅说。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下旬,2017年陵水体育接待人数已达到13万余人,体育旅游总收入达到6700万元以上,“体育+旅游”的产业融合模式已在陵水初显成效。

  本届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于10日上午进行,共产生9块单项金牌。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角逐将全面打响,四个组别的年度总冠军也即将花落各家。届时,CCTV-5将于10:00-12:00对开幕式及总决赛盛况进行直播。

  2017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陵水黎族自治县文体局承办。

 

相关链接:

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在陵水开幕
三亚文博会:陵水邀游客明年1月游万亩“圣女果田海”
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市县各级负责人培训陵水启动
十九大代表、陵水黄丽萍:谋划发展新产业 助力村民共致富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探访陵水、五指山

 

相关链接:
中外媒体海南美食之旅探访陵水、五指山
十九大代表、陵水黄丽萍:谋划发展新产业 助力村民共致富
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市县各级负责人培训陵水启动
三亚文博会:陵水邀游客明年1月游万亩“圣女果田海”
2017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在陵水开幕
[来源:海口网] [作者:甘雁鸿]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