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从五指山到万泉河,从黎村苗寨到滨海渔村,琼州大地到处是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宣讲十九大:春风化雨入琼岛,海涛拍岸谋新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1 12:07

  11月1日,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临高县博厚镇头国村,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摄(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新海南建设,谱写光辉的新篇。”近日,唱腔有力的琼剧表演《奋进新时代》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东江村文化广场上演,演员们用直白朴素的唱词宣传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从五指山到万泉河,从黎村苗寨到滨海渔村,琼州大地到处是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

  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宣布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11月8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福妥村的60多名党员、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一大早聚集在村委会会议室里,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打安镇副镇长兼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尽管会场中的许多村民已从电视、报纸上了解过十九大报告全文,但再次听到羊风极的介绍,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全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普通话中夹杂着黎话,羊风极在宣讲中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提出的农村工作新战略、新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个话题引起村民们强烈的共鸣,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仍有许多村民意犹未尽,围着羊风极讨论。

  羊风极是土生土长的黎族干部。 “参加十九大会议之后,我已经做了差不多20场宣讲了,田间地头、黎村苗寨我都去过了,就是想把‘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讲给大家听。”

  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为红军小学学生讲革命故事

  “校旗上闪烁红军的五星,脚下路延续新的长征;我们是新一代红军小战士,先辈的热血在身上奔腾……”10月30日上午,伴随着一首《红军小学校歌》,定安母瑞山红军小学开始了特殊的一节课。和以往不同,这节课的老师是79岁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当天,他参加《我为孩子上堂课》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琼崖革命斗争故事中,深入浅出地讲述十九大精神。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特意准备了这节课,就是想用这种孩子们喜欢的形式,结合我对于琼崖革命斗争故事的了解,给孩子们讲讲十九大,讲讲琼崖革命斗争,让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王学广说。

  “王爷爷讲述的革命先辈故事,对我有很大鼓舞。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母瑞山红军小学四年级学生蒋思思说。

  11月2日,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屯昌县屯城镇城北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摄(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原原本本地学,通俗易懂地讲

  “我对十九大报告至少原原本本学了7遍。”10月2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面对儋州市和洋浦开发区工委各级领导班子、乡镇和办事处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等400多名听众,用生动的语言,紧密联系海南实际,深入浅出地将十九大报告归纳了10个方面内容,帮助大家分析理解,深学细悟十九大精神。

  从当天开始,海南省委常委和海南党的十九大代表到各市县开展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精读细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学懂学深学透,带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贯彻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有实际效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刘赐贵说。

  在海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强调,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细细学、慢慢悟,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海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900多万琼岛儿女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相关链接:

海口市委办公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在海外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六)| 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海航实业邀专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相关链接: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六)| 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在海外引发热烈反响
海口市委办公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航实业邀专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