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八岁的你,爱他不掺杂任何利益,对他付出真心,为他轰轰烈烈不怕受伤害。即使不知道他能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仍然义无反顾,像个身披金甲的勇士。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浮华之下,坚持那份单纯的“小美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1 15:47

  作者:韦其江

  人们常说,这一生你最爱的那个人是你在十七八岁的时候碰到的那个人。

  十七八岁的你,爱他不掺杂任何利益,对他付出真心,为他轰轰烈烈不怕受伤害。即使不知道他能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仍然义无反顾,像个身披金甲的勇士。一直以来,最羡慕的感情就是那种单单纯纯的爱情,彼此看着对方,男孩从嘻嘻哈哈渐渐成长变得成熟稳重,女孩从素颜坦诚变得精致漂亮,不管是否可以到最后,一起走过人生这段的一定幸福难忘。

  最近一部大热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勾起了人们不少的回忆,剧中除了男女主角吸引人的颜值外,更重要的是那单纯美好的小爱情。这部剧改编自赵乾乾同名畅销小说,主要讲述了陈小希与江辰19年间共同成长,从青梅竹马到错失后的再次牵手的爱情故事。腹黑傲娇的天才医生,蠢萌逗比的元气少女,全剧气质俏皮幽默,通过展现陈小希倒追江辰一路上啼笑皆非的日常,记录了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心动时刻,将专属17岁少男少女之间的青涩感情呈现出来。

  你想要什么样子的爱情?是不是卓文君笔下的“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美好的事是你突如其来给我一个拥抱,是人潮拥挤你自然而然牵紧我的手,是你给我起的特别小名,是你早晨的早安和夜里的晚安,是你记得我的生日给我惊喜,是你在我身边的安心和随意,是你听到我没照顾好自己时气急败坏的表情,是你对我无话不说的信任,是你心里有我常常想念我,是诗人口中的“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记得舒淇之前在一个电影里面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就是死要面子 自尊心特别重 , 我只要一发现对方没有那么喜欢我了, 我就会把这段感情判处死刑。你说一个像我这样的人,能顺利谈恋爱吗?不想勉强自己喜欢别人,也绝不勉强别人喜欢自己,各自安好。”这可能就是成年人的爱情了吧。

  不是“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决绝,活得克制严谨而又多疑,小心翼翼。分明就像一只惊弓之鸟,一旦有人靠近,立刻掉头飞走。从来没有真正和他人产生深入密切的联系,从来没期望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像得了“亲密恐惧症”,一次次把人推开后,都感到痛苦,但再来一次,还是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亲密的关系。太渴望得到,却更害怕失去。于是干脆放弃了喜欢和爱的可能,像极了一个被火烫伤过的孩子,失去了伸手的勇气。

  你很多时候在怀念从前,却不知道珍惜现在,你常常告诉自己“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你养成了望而却步的习惯,你总想等以后。可是,很多年之后,你才后悔,后悔那段没有珍惜的日子,后悔辜负了那个对你一往情深的人。你才懂得,什么叫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你才相信那句“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什么样的两个人适合在一起,互补的吗?相同有共同理想的吗?经常有情侣因为觉得对方没有跟自己在一个频率而分手,可是,真正的爱情大都不会计较这些吧。电视的结尾,江辰的独白里说道,“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她那么好,她不仅能包容我的冷漠、古怪、难以相处,还能乐在其中,这样的存在,要么是游戏替我量身定做的角色设定,要么就是神经病,而我真的很幸运,重新拥有这个神经病。小希,多么感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未来时光漫长,可是我只想在你身边。这就是爱情吧!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