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尚未“吃饱”,垃圾却堆放在垃圾箱旁。近日,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海口现代花园小区垃圾不入箱现象较为普遍,部分住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增加保洁人员的工作量,还让小区的文明美观大打折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就差一小步!海口这个小区垃圾入箱居然这么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4 11:47

  海口现代花园小区

  就差一小步垃圾入箱难

  物业:将在垃圾箱处贴出“垃圾入箱”提示

  现代花园小区有住户将垃圾堆放在垃圾箱周边或上方。

  垃圾箱尚未“吃饱”,垃圾却堆放在垃圾箱旁。近日,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海口现代花园小区垃圾不入箱现象较为普遍,部分住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增加保洁人员的工作量,还让小区的文明美观大打折扣。

  12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德路的现代花园小区,在小区多个垃圾箱旁,记者见到垃圾箱明明是空的,但垃圾却堆放在垃圾箱四周或直接放置在垃圾箱上方,这些垃圾大多数为打包好的生活垃圾。

  “明明垃圾箱旁边有个铁条,踩一下,垃圾箱盖就自动打开了,但就是有部分住户直接扔在旁边。”小区保洁工人告诉记者,她每天要清理垃圾箱2-3次,几乎每次都能发现垃圾不入箱现象,她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举手之劳就是有人做不到。

  “还能为啥,图方便吧!”住户许女士说,有时她扔垃圾时,会看到其他住户将垃圾放在垃圾箱周围,“他们有的人嫌垃圾箱盖子脏,不愿意用手碰,也有一些人可能不知道踩一下,盖子就能打开了,所以随手扔了。”

  “有时候接送孩子或者赶去上班的时候,我会随手将垃圾放在垃圾箱旁边。”住户陈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对此她解释称,因为很多时候以为垃圾箱是满的,只要把垃圾打包好放在垃圾箱旁边,清洁工一样能清理掉,也不会出现垃圾到处乱飞的情况。

  住户蔡女士表示,垃圾不入箱的行为不仅增加保洁人员的工作量,还让小区的文明美观大打折扣,“大家住在一个小区里,就不能只考虑自己,垃圾入箱了,小区看起来也很整洁,受益的是我们住户自身。”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说起垃圾不入箱现象,物业工作人员满是无奈,“我们当场发现这种现象会直接劝导,也在小区公告栏作了相关提示,但就是有部分住户做不到。”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与保洁部商量,在垃圾箱醒目处贴出“垃圾入箱”提示,同时希望住户能自觉地将垃圾放入垃圾箱内。

相关链接:
海口环卫车的纠结!早了扰清梦晚了被爆桶 咋办?
海口西海岸和滨海大道绿化带绿植刚成型就被摧毁重建
以新型毒品“奶茶”会友 海口一吸毒团伙被端
用易燃可燃物装修 海口龙华消防依法查封一学生寄宿点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刘俊]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