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立一排,不仅难看,还占用空间,最重要的是浪费资源。”近日,海口市民陈先生反映,海盛路与科技大道交叉口处并排立着七八根杆子,有路灯杆、交通标志杆等,很不美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部分路口“多杆林立” 交警部门:已试行“多杆合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5 14:32

  碍眼的5根杆子

  ◎地点:海盛路与海港路交叉口

  5根杆“杵”人行道中间挡路

  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杆、导向牌杆等在城市中很常见,它们的存在对于引导市民出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除了海盛路与科技路交叉口,其他地方是否也有“多杆扎堆”的情况,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14日,记者在海盛路与海港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西北角位置的人行道上立着5根杆,包括一根路灯杆、一根交通信号灯杆、一根交通指示牌杆、一根监控摄像头杆,另一根白色的杆子上啥都没有。记者看到,这5根杆立在人行道中间,呈“五边形”,行人和电动车只能“拐弯式”地穿梭其中。

  “这些杆怎么立在这里,太挡道了。”符女士告诉记者,她11月份从河南老家来到在海口工作的女儿家,准备过春节,“前段时间吃过晚饭后,我和女儿带着宠物狗出来散步,走到这个路口时,因狗狗乱跑,我一边走一边呼唤狗狗的名字,一不小心就撞到了杆子上。”符女士说,虽然她没什么事,但这5根杆子这样立在人行道上,太碍路了。

  ◎地点:龙昆南路与海秀中路交会处

  约10米长的路竟有5根杆

  昨日,记者在海口多条路段走访发现,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厕所指示牌等随处可见。记者沿着红城湖路行走,隔几米或者十几米就会出现一根杆子,许多杆子上仅装有一个标志牌。

  除了红城湖路,龙昆南路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记者在龙昆南路与海秀中路交会处看到,在西南角拐弯处的人行道上,约10米长的路竟有5根杆,包括一根驾驶电动自行车“九不准”温馨提示牌、一根货车禁行标志牌、一根交通指示牌、一根无障碍通道指示牌,另一根白色杆子上没悬挂牌子。

  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龙昆南门诊部附近,各种各样的指示牌、灯杆让人眼花缭乱。“怎一个‘多’字了得!”市民吴先生说。

  ◎交警部门:

  已在部分路口试行“多杆合一”

  一个路口立有六七根杆,不仅浪费城市的空间,还影响市容市貌。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科技通信管理科警官韩华告诉记者,这些问题是城市管理中的弊病,此前已有市民反映过该问题。“双创”期间,交警部门在梳理行人、电动车路权时,也发现这些杆子造成电动车通行难的问题。“有些路口有很多杆子,造成通行障碍,市民基本靠‘蛇形’通过。”韩华说,今年年初,该支队已经发现这一问题,相关负责人也前往杭州等城市考察,学习“多杆合一”的经验。

  韩华介绍,从今年6月份起,交警支队科技科在海口市部分交叉路口设计新建的交通设施时,已经按照“多杆合一”的理念进行设计,要求交通指示牌和交通信号灯能合并的一律合并。此外,对一些路杆进行改造,研究双层设计杆,一层安装信号灯,一层安装指示牌。“这个月我们协调相关单位,在海德路与龙昆南路交叉口位置,利用天网监控杆,将信号灯装在天网杆上,实现了‘多杆合一’,但有些单位协调起来比较困难,人家不愿意。”韩华说。

  韩华介绍,今年下半年,该支队向有关部门申请全市交通设施标准化设置、信号灯智能化设置专项资金时,专门将“多杆合一”纳入其中,并就如何进行“多杆合一”改造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多杆合一’,国家并没有相关的规定,但是为了城市美观、还路于民,许多城市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多杆合一’试点工作,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相关链接:
海口交警发布18时路况:海府路五公祠路口拥堵
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海南交警将开展为期5个月交通安全整治
整治交通乱象 海南交警推出“一超四罚”等4项措施
海口交警发布19时路况:琼州大桥受事故影响出现拥堵
海口:迅速处置 “12345+交警”专治“交通顽疾”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刘柯娜]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