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这有没有大功率电器?您是怎么取暖的?电炉子可不能用啊。”昨天下午,朝阳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王四营、垡头地区的出租房屋、幼儿园、老旧居民楼等进行集中安全检查,排除消防隐患,治安、内保、消防、属地派出所等多部门参与其中。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北京朝阳警方集中整治安全隐患 重点是出租房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6 16:09

  朝阳警方集中整治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将延续到明年3月底 重点是出租房、饭馆、老旧小区

  “您这有没有大功率电器?您是怎么取暖的?电炉子可不能用啊。”昨天下午,朝阳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王四营、垡头地区的出租房屋、幼儿园、老旧居民楼等进行集中安全检查,排除消防隐患,治安、内保、消防、属地派出所等多部门参与其中。对于查出问题的,执法人员当场限期整改。对于已经清理出的隐患出租房,则贴上了封条。记者了解到,该集中整治行动将在朝阳区全区范围内展开,从即日起一直延续到2018年3月底。

  被清空的出租房贴上封条

  昨天下午2点,记者随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王四营乡陶庄村。记者了解到,为积极推进绿化隔离地区建设,目前陶庄和垡头两个自然村正在拆迁腾退,一些地上建筑已经被拆除,但仍有大片农村宅基地的自建房形成的棚户区还在。

  执法人员来到一处平房院检查,院子里两条通道的两边是总计40余间出租房。据管理人员介绍,这些房子的产权是村大队的,经前期工作已经搬走了很多租户,现在院子里还剩下十几户,很多房子都空了。

  执法人员进入一户租户家检查,发现屋内床上堆放了很多纸箱子,从院子里拉进来的一根电线在外裸露着。接线板一看已经用了很多年,而且有串联的情况。这些都是消防隐患。

  “您这有没有大功率电器?”执法人员问。“没有。”余先生说。“电炉子可不能用啊。”执法人员叮嘱。并提醒他,这儿的条件并不适合居住,建议他赶紧找别的地方。为防止再有新的租户进来,执法人员将院内已经清空的房屋贴上了封条,并要求管理者将通道内的杂物清理干净。

  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是湖北人,来北京有四五年了。陶庄村以前是个市场,他们两口子在市场上做买卖,因为要拆迁今年市场被关停,她爱人临时又找了一份工作。

  “这一个月已经陆陆续续走了很多人了。我们本来也要走,但我爱人工作那缺人,不让她走。”余先生说,这两次火灾事故他也从新闻上看到了,“我们肯定会注意。”

  一私立幼儿园被限期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陶庄村的一排彩钢简易房处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这里以前是集住人、储藏、生产于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很多人在屋里烧煤炉取暖。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上个月已经贴出通知,让里面的人员限期搬离。如今彩钢房已经被腾空,为防止反复,执法人员同样在房门上都贴上了封条。

  位于垡头二区一家名为北京佳华安琪的私立幼儿园,执法人员同样查出了问题。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幼儿园紧急逃生的通道过于狭窄,按照规定应不低于1.4米宽;为方便逃生幼儿园的窗户也不应加装防护网;而且该幼儿园还存在安保人员不足、没有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将这些问题一一交代给执行园长,要求其尽快作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集中清理老旧小区楼道杂物

  位于垡头西里的8栋老筒子楼,楼道里问题也很严重。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4号楼,狭长的楼道里黑漆漆一片,楼道两边摆满了家具和杂物,仅留有一人通过的空间。

  据社区民警吕杨介绍,这些筒子楼于1958年建成,都是以前单位分配给职工的,属于承租房。因为居住面积有限,住在里面的人东西不够放,于是楼道里摆满了柜子用于储物,现在社区正在组织清理。

  执法人员在一户居民屋里还发现了私搭的彩钢板厕所,它不仅占用了公共厨房的空间,私装的接线盒还有安全隐患。“这儿住着这么多人,您这私搭乱建的,万一着火怎么办?”吕杨要求承租人郭先生拆除,郭先生答应后解释说,公用卫生间的水箱坏了,厕所太脏,他才出此下策。吕杨表示,他会与社区沟通。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行动只是头一站。朝阳分局已将辖区47个派出所划成7个片区,将组织人口、治安、刑侦、内保、消防、属地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辖区内的出租房屋、老旧小区、餐馆、饭店的安全隐患,进行预防煤气中毒和消防安全宣传。本报记者 张蕾

 

相关链接:

租房时代不容有“毒”的出租房
自如出租房被报曝甲醛超标 各国如何管控室内污染
自如回应出租房甲醛超标:赔偿1个月房租及医药费
APP上出租自己?记者调查发现:可陪聊陪吃陪打游戏
药店药师靠出租证件月入千元 有专门网站牵线搭桥

 

相关链接:
药店药师靠出租证件月入千元 有专门网站牵线搭桥
APP上出租自己?记者调查发现:可陪聊陪吃陪打游戏
自如回应出租房甲醛超标:赔偿1个月房租及医药费
自如出租房被报曝甲醛超标 各国如何管控室内污染
租房时代不容有“毒”的出租房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攀]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