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培训班,作为主办单位的市委组织部和承办单位的市委党校改变以往单一的教学模式,通过课堂教学由学员主持、外出参观由学员组织、分组讨论由学员负责等方式,把课堂还给学员,让学员做学习的主人,充分调动、发挥了广大学员在培训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培养了学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方式创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9 09:04

  原标题:创新课堂主持方式 发挥学员主体作用

  “今天下午,我们很荣幸邀请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张璇为我们作《新时代践行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专题讲座……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12月13日,第一组召集人林明话音刚落,市委党校报告厅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海口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学员主持课堂教学的一幕。

  此次培训班,作为主办单位的市委组织部和承办单位的市委党校改变以往单一的教学模式,通过课堂教学由学员主持、外出参观由学员组织、分组讨论由学员负责等方式,把课堂还给学员,让学员做学习的主人,充分调动、发挥了广大学员在培训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培养了学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2月11日午后,位于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竹林里的中共琼崖一大会议旧址,迎来了培训班第三期学员。

  “各位学员,请昂首挺胸,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跟我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学员龙翔春掷地有声地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这三期培训班,我们将管理权限下放,让每期学员都有发光发热的机会,一起共同参与到外出参观的组织工作中。”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陛佳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便是最好的诠释与例证。

  培训期间,班委和各教学小组召集人从落实参观人数到维护参观秩序,从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到重温入党誓词,无一不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员李春明谈到,在入党誓词里唤醒责任,在教学现场中追忆过去,使我们大家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锻炼。

  “我十分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12月8日午后,在市委党校一楼的会议室中,学员刘川海正在热情发言。

  据了解,培训班期间的学员论坛和分组讨论环节,由各小组组长负责召集,讨论内容事前经班委会研究敲定,且每期讨论的专题各不相同,却互有关联。

  “分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更像是一场头脑风暴。”学员王世生谈到,短短的五天培训,触及心灵与思想,令他终生难忘。

  自11月27日至12月15日来,海口市连续举办三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470余名,还有三期将陆续举办。

  王陛佳介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方式的创新,是为更好地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学习的成效。担任课堂教学主持的学员事先要对授课教师和授课专题作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正式上课开始前,为全体学员作授课教师及其授课专题的相关介绍,然后在专题讲授完全结束后,再结合自己的听课内容和所思所想进行2到3分钟的专题内容归纳总结。除了教学主持外,学员们还参与了讲座的记录、学员论坛组织等工作。教学模式的创新,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记者郭志华

  (海口网12月19日讯)

 

 

相关链接:

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海口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农业防寒工作
“牵手北部湾,惊叹新海口” 海口城市旅游推介走进钦州
海口港口岸今年整车进口破千辆 丰田越野车占比大
海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相关链接:
海口港口岸今年整车进口破千辆 丰田越野车占比大
“牵手北部湾,惊叹新海口” 海口城市旅游推介走进钦州
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海口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农业防寒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