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海口海甸五中路海岛春天小区业主小鹃向记者介绍,自小区仅有的两部电梯坏了之后,这样的状态已持续了近半个月。小鹃说,12月5日,小区里常年出故障的电梯再次“罢工”。这一次,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直接下发了报废通知书。截至昨日,电梯已停运14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口海岛春天小区电梯停运 住户吐槽爬楼梯爬得脑袋都缺氧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9 15:01

两名老人爬楼梯回家

  “我每天去上班和回家都要走19层楼梯,要爬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昨日,海口海甸五中路海岛春天小区业主小鹃向记者介绍,自小区仅有的两部电梯坏了之后,这样的状态已持续了近半个月。小鹃说,12月5日,小区里常年出故障的电梯再次“罢工”。这一次,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直接下发了报废通知书。截至昨日,电梯已停运14天。该小区只有一栋楼,共二十层。“小区的两部电梯坏了之后,住在高楼层的老人、小孩、孕妇苦不堪言。小区物业表示更换新电梯需要一定的审批流程,目前还处在准备申报材料阶段,不知要到猴年马月才能装上新电梯。”见习记者曹宝心文/图

  1

  女白领下班回家摸黑爬19层楼梯,累到哭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天天工作累得不行了。每天下班还要摸黑爬19层楼回家,有几次我累得哭出声来。没有住在里面的人,是根本无法想象那种痛苦的。”昨日上午,海岛春天小区的业主小鹃向记者痛诉这半个月来的烦心事。据小鹃介绍,她是今年刚买的房子,目前还在还贷款。“但这房子真是越住越心塞了,我一个年轻人爬得都累死累活了,更何况是老人和孩子。”电话里的小鹃讲到心酸处忍不住哽咽了。

  小鹃说,每天一打开微信,小区的业主群里基本上都是“哀嚎一片”。在其展示的微信截图里,记者看到有业主吐槽,“我老婆大着肚子爬15楼,这还是人过的日子吗?”有业主在哭诉,“最近回来都已经凌晨两三点了,不敢爬楼梯,人胖又累,如果从楼梯上摔下来那就惨了,所以我最近都不敢回去。”

  小鹃介绍,她是公司的白领,近段时间工作很忙,晚上加班后回家必须爬19层的楼梯,真的吃不消。“20层楼共有四百来级台阶,这是第20层的业主爬上楼时数出来的。”小鹃所住的19楼有4名老人、两个在读书的小孩。“我外婆78岁,我都不让她回来住了,18楼几个上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每天背着重重的书包,上学和放学回家都爬楼梯。”

  2

  九旬夫妇俩住19楼,一星期才下一次楼“透气”

  昨日,记者来到海岛春天小区采访。刚进小区就看到院子里的石板凳上坐着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正在晒着阔别多日的太阳。随后,一对90多岁步履蹒跚的老年夫妇提着装满蔬菜和水果的塑料袋迎面走来。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妇老家在江苏,在海岛春天小区居住十来年了。“我和老伴住在19层,每次电梯一坏就受罪啊,我们都是90多岁的人了,爬楼梯上19楼,真的很不容易。”老大爷气愤地说,小区的电梯经常坏,近三四年来基本上三四天一小修,一星期一大修,没想到这次直接报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换新。老大爷表示,他和老伴腿脚不方便,一星期才下楼一次“透透气”,顺便买些食物放在家里慢慢吃。“我们回家要爬楼梯近1小时,爬得脑袋都缺氧了。”老大爷说。

  这时,一名同样提着购物袋的阿婆远远就喊道:“这电梯什么时候才能弄好啊?我家老头子在上面呆了六七天下不来,身体都要发霉了。”

  记者跟随着这对九旬老夫妇往楼道口走去。记者看到电梯口处,一部客运电梯和一部货运电梯前均摆放着“暂停服务”的黄色标牌。随后,这对老夫妇提拉着沉重的塑料袋,一步一个台阶吃力地往上爬,走累了便停下来歇一下,互相搀扶一把。

  3

  4名“候鸟”老人掏钱住酒店,十天花了7千多元

  刘阿婆今年74岁了,和78岁的老伴及一对弟妹住在15楼。刘阿婆向记者透露,今年10月份她特地停掉沈阳老家里的暖气,一行4人来海口过冬。“为了来海南过冬,我们约十年前特意在这个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每年冬天就过来住上一段时间,没想到今年遇上这样一件烦心事。”

  刘阿婆告诉记者,他们4个老人已经十天没进家门了。“我爬不上去啊,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4人中最小的也有60岁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是在外面住酒店。”刘阿婆说,11月份一次电梯出故障时,她爬楼梯把腿扭伤了,经过按摩治疗才恢复过来,从那以后再也不敢爬楼梯了,这次特意回来看看能不能找物业帮忙收拾一下东西。

  小区电梯停运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不便,开销方面也同样“伤不起”。刘阿婆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4个人住了十天酒店,两个人一个标间,每间房平均三四百元,十天下来就7000多元了,我们每天都在琢磨着怎么回家,太折腾人了。”刘阿婆说,住酒店不比住在家里舒服。“我们希望能尽快安装新电梯,可半个月过去了,刚才听物业主任说安装新电梯的事还没定下来,不知道这种苦日子何时才结束。”

  4

  最新进展:小区物业和住建部门正着手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海南衍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岛春天小区物业)负责人陈主任。陈主任表示,小区的两部电梯报废停运,物业正在着手处理这件事情。“小区的电梯常年出故障,以前出现过主板故障、主机漏油等问题,不少业主曾反映过被关在电梯里,每次出了故障都是这里修修那里补补,这次直接报废。”

  陈主任表示,更换新电梯需要走程序,要换电梯必然要动用小区的维修资金。“住建局资金管理处要求我们必须把申报材料都准备齐全才拨付相关款项。”陈主任介绍,目前的问题是被卡在“工程造价预算”这一块。“因为到年底了,没有公司愿意接手这样的小工程,我打电话问了一圈都没有人回应,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实在是没有办法。”陈主任说。

  对此,海口市住建局资金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解释,该局办公室已派工作人员去指导海岛春天小区物业准备材料了。“只要是具备相关资质的小区物业,都可以申请做报价预算。”该负责人说,“如果物业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跟经办人联系,我们这边再着手帮忙联系造价公司。”

 

 

相关链接:

三亚同心家园电梯突然停电关四人 三岁幼童吓哭拍门求救
郑州警方通报“保姆电梯内殴打孩子”:已被行政拘留
重庆:电梯噪声超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北京预计今年投入1.3亿元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相关链接:
北京预计今年投入1.3亿元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
重庆:电梯噪声超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郑州警方通报“保姆电梯内殴打孩子”:已被行政拘留
三亚同心家园电梯突然停电关四人 三岁幼童吓哭拍门求救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曹宝心]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