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海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级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拟接受申报45门课程,其中海南大学可申报6门课程,海南师范大学可申报4门课程,跨校共建的在线开放课程不受以上名额限制,可以增加申报名额。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启动第二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08:31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12月20日,海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级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拟接受申报45门课程,其中海南大学可申报6门课程,海南师范大学可申报4门课程,跨校共建的在线开放课程不受以上名额限制,可以增加申报名额。建设项目拟立项20门课程,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课程申报采取“线下推荐+线上申报”的方式进行。线上申报即日启动,各高校须于2018年1月8日前将《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电子版发至757756203@qq.com,纸质版一式两份,经本单位盖章后(跨校共建课程,需由全部参与建设高校盖章确认)报送至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办公室;2018年1月9日至14日,各高校组织被推荐课程团队须登录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网络平台进行在线课程申报,并提供每位主讲教师8-15分钟代表性讲课视频;2018年1月15日至1月25日,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的课程进行评审,并公布2018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2018年4月20日至5月5日,完成课程建设的各立项建设课程,需登陆联盟网络平台上传所有教学视频资源及其他相关教学资源;2018年5月6日至5月15日,海南省教育厅将委托联盟平台进行技术性审核,经审核合格的课程,可参加课程认定工作;2018年5月16日至5月25日,海南省教育厅将委托联盟组织专家评审,公布2018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2018年9月,本次认定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上线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并向全省高校学生正式开放选课。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申报课程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和高职高专课程,重点以受众面广的公共课、通识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为主;课程质量要高,教学效果要好,需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教学设计需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创新性,适合网络共享及网上公开使用;课程资源系统要完整,丰富多样,区域特色鲜明,实用性强,能够保证课程高效使用和可持续建设与更新;课程负责人应为本校专任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且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2轮,鼓励高校跨校或跨学科专业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值得注意的是,已立项建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不能主持本次课程申报,但可以作为课程组成员参加申报。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将采取学校推荐、省教育厅委托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专家遴选立项、省教育厅认定的形式进行。对任何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问题,或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课程资源,实行“一票否决”制;第二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拟立项20门,获得立项建设的课程,需按照《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享课程建设质量标准及管理办法》开展课程建设;本着“先建设后认定”的原则,海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立项建设的在线课程进行网上评审,符合建设质量标准的优质课程将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将在省级网络教学平台上对全省高校开放选课,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对遴选入围立项建设的2018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完成课程建设后如通过评审,可认定为“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教育厅将给予一定建设经费资助,学校应确保给予不低于1:1配套建设经费,联盟负责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督导管理。

 

相关链接:

英国新增23所高校放宽留学生签证
高校极客挑战节目《极客出发》第二季开启
海口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上千岗位虚席以待
海南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 高校可自主设置专业

 

相关链接:
海南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 高校可自主设置专业
海口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上千岗位虚席以待
高校极客挑战节目《极客出发》第二季开启
英国新增23所高校放宽留学生签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