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1日从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将于26日正式开通,全国首创的轨道交通“语音购票”服务功能将上线使用,同时,全国首家轨道交通共享书店也将亮相合肥地铁2号线。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合肥地铁2号线将于26日开通 语音购票、共享书店成全国首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16:19

新闻通气会现场 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21日电 (赵强夏莹)记者21日从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将于26日正式开通,全国首创的轨道交通“语音购票”服务功能将上线使用,同时,全国首家轨道交通共享书店也将亮相合肥地铁2号线。

  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后,将与已投入运营的1号线共同构成轨道交通网“十”字型骨干线路,这标志着合肥市轨道交通正式跨入“双线运营、多线建设”新阶段,迎来“换乘时代”。后期,2号线还将分别与在建的3号线、4号线、5号线形成换乘模式。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是一条东西向线路,全长27.76km,联系肥西县、蜀山区、庐阳区、瑶海区,西起南岗站,东至三十埠站,全线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4座,列车平均单程旅行时间为49分55秒,是合肥首条穿越母亲河——南淝河的地铁线。

新闻通气会现场 夏莹 摄

  2号线开通运营后,将采用两端站同时发出首末班车的运营组织模式,列车从南岗站与三十埠站发出,首、末班车时间均为早晨6点和晚间22点。

  面对新科技的发展,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首开全国先河,创新推出“语音购票”服务功能,今后乘客将在轨道交通车站自助售票机上通过语音选择目的地站点、购票张数,再通过现金或手机扫码便可完成购票支付。

  预计自12月26日起,“语音购票”将率先在2号线大东门站、西七里塘站进行试点,后期将逐步推广至其他站点。届时,银联闪付卡、计次票卡、新版储值票也可使用。目前,合肥轨道交通正在积极研发刷手机进站功能,预计将在明年年中实现开通使用,开通后,乘客可直接刷手机过站,无需扫码。

  为“推进全民阅读,建立书香社会”的建设,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与皖新传媒合作,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轨道交通共享书店也将在26日于安农大站亮相。

  此外,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表示,截至今年12月17日,合肥地铁1号线运送客流总量突破4000万人次。据预测,2号线开通后,工作日全日客流运能运力可达42.92万人次。

  据《合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9--2016)》及《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显示,合肥市将于2021年前建成1~5号线,运营线路约175.5公里,总投资约1241亿元,确定了合肥市“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建设的总任务。

 

相关链接:

中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首列车下线 拥有超高防火标准
乘坐有轨电车 游览广州地铁博物馆
地铁维修工辞职玩独轮车 24岁获6枚国际大赛奖牌
缓解客流压力,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调整运营措施

 

相关链接:
缓解客流压力,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调整运营措施
地铁维修工辞职玩独轮车 24岁获6枚国际大赛奖牌
乘坐有轨电车 游览广州地铁博物馆
中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首列车下线 拥有超高防火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夏莹]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