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曝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一老师以“挂科”相威胁,逼迫学生买纪念币、邮票、图书等,引起社会关注。涉事教师承认错误,目前已被停职。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河南一职业院校老师以“挂科”逼学生买东西 已停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16:23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近日,网曝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一老师以“挂科”相威胁,逼迫学生买纪念币、邮票、图书等,引起社会关注。涉事教师承认错误,目前已被停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工程系影视动画专业大一学生向媒体反映称,专业课老师陈某,把自己网上选好的物品,以链接的形式发给学生,让学生替他付款,稍有不从,便以让学生挂科,或留级相威胁。

  而陈某让学生购买的物品,有幼儿图书、纪念币等,多数与专业课无任何关系。学生说,老师让买的东西实在太杂了,有“人工泪液”、足球明星的明信片、婴儿软抽面巾餐巾纸、纪念币。

  另一名学生说,有一次陈老师给他一个低音炮让他帮忙卖掉。他卖了很长时间也卖不掉,只好对老师说,老师,实在卖不掉,要不我自己掏钱买了吧。老师对他说:你终于开悟了。

  学生们还向媒体投诉称,新生两个班的班委成员,因为最近没有积极配合老师买东西,这次考试,这些班委成员全部挂科了。

  涉事教师陈某表示,自己有同学在银行和邮局上班,他们有业务上的要求,希望他能帮忙,他就让自己的学生帮忙卖纪念币和邮票。陈某称,卖东西的学生都是平时与自己关系好的,承认自己做错了,承诺向学生道歉并退回钱款。

  对此,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2月19日发布声明称,学院对涉事教师作出停职处理,涉事教师现正接受调查。学院已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之后将依规依纪做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进行通报。学院将吸取该事件教训,查找在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相关链接:

分拨丝路洋货 河南“买全球卖全球”方兴未艾
克罗地亚新帅加盟河南建业 曾助沙特豪门球队夺亚冠冠军
河南今年空气质量为近4年来最好
河南超9成高速收费站可刷支付宝

 

相关链接:
河南超9成高速收费站可刷支付宝
河南今年空气质量为近4年来最好
克罗地亚新帅加盟河南建业 曾助沙特豪门球队夺亚冠冠军
分拨丝路洋货 河南“买全球卖全球”方兴未艾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