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在天涯论坛上,《这个冬天不会太冷,尽情逛吃三亚》等多个旅游热帖引来网友争相点赞,不少人还以家乡美景照回帖“斗图”。如此诙谐、富有活力的帖子在天涯论坛中还能找到不少。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天涯社区引导网民文明上网 多举措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3 11:26

  天涯社区引导网民文明上网多举措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以网络社区建设促社会文明进步

  -记者 尤梦瑜

  这两天,在天涯论坛上,《这个冬天不会太冷,尽情逛吃三亚》等多个旅游热帖引来网友争相点赞,不少人还以家乡美景照回帖“斗图”。如此诙谐、富有活力的帖子在天涯论坛中还能找到不少。

  成立于1999年的天涯社区是中国网民眼中重要的原创与知识分享平台,每一天,大量的帖子在这里发表。目前,天涯社区注册用户超过1.2亿,月覆盖用户超2.5亿,形成了独具天涯特色的网民文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两年来,天涯社区通过完善突发事件汇报制度、设立投诉举报中心等多种方式引导网友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真正利用好这一分享平台,互联网空间上的文明为我省社会文明大行动增添一笔亮色。

  重内容保品质

  传播正能量

  9月24日,网友“东风吹过来”在天涯论坛国际观察中发表的帖子《中国社会这5年变化太大了,一个普通人的真实感受!》在短时间内以33.6万余的点击量和2288的回帖数量一跃成为论坛当日热帖之一。

  “楼主”从自己的家乡——一个中部地区普通城市的交通、通讯等方方面面的改变出发,记录朴素生活,还原真实变化,以草根视角、平实语言发布的帖子引来广大网友强烈认同。

  当时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天涯社区编辑团队在内容方面重点挖掘普通网友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期间求学、就业、个人成就以及对家乡变化的感受等内容,以此引导广大网友关注这一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盛会,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介绍,编辑团队在天涯论坛发现颇受关注的“正能量”帖子后,会有一套完善的推荐页面管理规范制度予以流量保证,让更多网友关注到相关热点。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内容品质,团队建立了重要的日报、周报、重大情况随时报制度,利用平台效应传播正能量。

  开启24小时无死角巡查

  清朗网络空间

  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急速攀升,社交媒体与内容平台的愈加多元,谣言、诽谤、不实信息等充斥着网络空间。对此,天涯社区编辑团队设置24小时无死角巡查。为了提高巡查的有效性,天涯社区投入重资开发了涯门自动巡查监管系统,自动对有害信息进行甄别。

  天涯社区从10多年前就设立了投诉举报中心,被举报的信息一经查处立即予以处理,其经验做法曾多次得到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表彰。

  天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涯社区将继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在推进网络实名制和社区规则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大力改善社区内容环境,从产品上加强对高品质内容和用户的传播链条设计,让正能量的作品和网红更容易在我们的平台脱颖而出。”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2日讯)

 

相关链接:

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地铁猝死 网友热议急救体系
连续亏损2年天涯社区拟挂牌新三板 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
【调研资料】天涯社区
知名网站天涯社区无辜成被告 海南高院二审还其清白

 

相关链接:
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地铁猝死 网友热议急救体系
知名网站天涯社区无辜成被告 海南高院二审还其清白
【调研资料】天涯社区
连续亏损2年天涯社区拟挂牌新三板 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