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血脉相连,这种感情最无私,它不求任何回报,但却时刻温暖着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保亭一女子患尿毒症弟弟愿捐肾救她 却没钱支付高额治疗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4 14:35

  “姐姐,我愿意捐一个肾救你”

  保亭一女子患尿毒症,23岁的弟弟愿捐肾救她,目前没钱支付高额治疗费

黄美华在医院接受治疗

  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血脉相连,这种感情最无私,它不求任何回报,但却时刻温暖着人心。家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29岁女子黄美华,两年前开始出现贫血等症状,但一直未查明病因,今年12月14日被确诊患上尿毒症,这个消息对一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弟弟黄恒越得知姐姐的病情后,决定捐一个肾救姐姐,但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高昂的治疗费用却成了一个难题。“我不愿意放弃任何救姐姐的机会,但治疗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黄恒越坚定的语气中透着难掩的心酸。记者徐一凡文/图

  姐姐染病两年被确诊患上尿毒症

  昨日,记者在省农垦三亚医院见到了黄美华。由于长期遭病痛折磨,她显得非常消瘦。病痛不仅打乱了她正常的生活,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黄美华告诉记者,她以前辍学后一直在外打工,2015年体检时被查出患有肾病、贫血等症状,但并未查明具体病因。“之后身体一直很虚弱,无法继续干工,近两年一直在家休养、治疗。”黄美华说,今年春节期间,她的病情加重,先后到五指山、海口等地的医院检查治疗,最终被确诊为肾衰竭。这个消息对一家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黄美华说,春节期间,她在海口住院治疗半个多月,之后回家靠药物治疗。“12月14日,病情再次加重,医院检查确诊为尿毒症。12月18日,到省农垦三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黄美华说,目前她一周要做三次血液透析,每个月需要7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如果病情恶化,只有换肾才能挽救她的生命。

  弟弟为了救姐姐愿意捐出一个肾

  黄美华的弟弟黄恒越今年23岁,目前在陵水一家公司上班。黄美华患病期间,由于一直未查明病因。黄美华为了不让弟弟担心,一直对他有所隐瞒。当医院确诊黄美华患尿毒症后,这个消息给黄恒越带来了很大的打击。

  黄恒越说,姐姐从小就对他疼爱有加,他不希望姐姐被病魔击倒。黄美华住院期间,黄恒越只要有时间就会赶到医院照顾她。由于血液透析需要大量的血液,黄恒越已经为姐姐献血两次,除了自己献血外,他还四处找朋友、同事帮忙献血。

  “血液透析是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换肾才能救她,她是我的家人,我愿意捐一个肾救她。”黄恒越说,虽然失去一个肾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他并不后悔做出的决定。“肾脏移植手术需要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这还只是前期费用,这笔治疗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黄恒越说。

  没钱支付治疗费,盼好心人伸援手

  对于黄恒越提出的想法,黄美华却强烈反对。“我不同意他这么做,他还那么年轻,还没有成家,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不想因为我影响他以后的生活。”提起弟弟,黄美华忍不住痛哭起来。

  “即便要换肾,也应该是我来换,孩子都还小,以后的路还长。”黄美华的母亲卓春兰说,近两年,她一直在家照顾患病的女儿,前些年存下的积蓄也都用于女儿治病了。“我跟丈夫离婚后,家里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目前已花费近10万元的治疗费用,亲朋好友都借遍了,目前还欠下几万元的债务。”

  卓春兰说,女儿不愿意让儿子担心,儿子却下定决心捐肾救姐,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们真的是没办法了,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的孩子。”看着病床上的女儿,卓春兰泣不成声。

 

 

相关链接:

捐肾救兄者:若女友和大哥一定要选 只能先救兄命
母亲捐肾救大学生儿子缺钱 老师学生捐款杯水车薪
为捐肾救子 46岁母亲每天“狂奔”40公里
蒙城捐肾救夫好警嫂 今年5月当选“中国好人”

 

相关链接:
蒙城捐肾救夫好警嫂 今年5月当选“中国好人”
为捐肾救子 46岁母亲每天“狂奔”40公里
母亲捐肾救大学生儿子缺钱 老师学生捐款杯水车薪
捐肾救兄者:若女友和大哥一定要选 只能先救兄命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徐一凡]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