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乘客通过易通行App进行线上购票,即可在全路网各车站自助取票机上进行取票、进站乘车。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 单程票秒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4 15:53

  23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实现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乘客通过易通行App进行线上购票,即可在全路网各车站自助取票机上进行取票、进站乘车。北京晨报记者体验发现,线上购票成功后,只需将二维码对准自助售票机,两三秒即拿到纸质单程票。预计明年一季度,北京全路网将实现刷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现场 手机App购票 地铁单程票秒出

  昨日,北京各个地铁站的网络取票机启用。北京晨报记者前往6号线南锣鼓巷站,打开提前下载好的易通行App,完成注册并绑定好支付方式后,尝试购票。

  记者看到,通过App可任意购买各个地铁站的单程票。记者选定站点,通过手机支付宝付费成功后,App显示出二维码。记者拿着二维码对准站内自助售票机,单程票立刻从自助售票机弹出,仅需要两三秒。

  现场一位乘客曹女士表示,她曾多次遭遇忘带现金且一卡通没钱,被迫在地铁站向其他乘客求助帮忙购票的情况,自得知手机App可线上购票后,她便下载了软件并进行体验。“一卡通比较方便,这个手机购票则可以应急,两个同时用,再也不用担心没有现金了。”曹女士表示。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下一步,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在全路网范围实现刷二维码进出站。届时,每个车站闸机群将有至少两台闸机具有二维码功能。

  战明辉介绍,实验室条件下,一分钟可以有近50人扫码通过闸机,实际情况下,受乘客操作熟练程度影响,达不到50人的通过水平。

  释疑 单程票实现网购为避免排队购票

  今年8月,为方便市民使用移动支付出行,北京推出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乘客可线上购买单程票,车站取票乘车,并率先在机场线及部分大客流站点试用。那么,北京轨道交通为什么要推进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市交通委表示,目前,北京轨道交通的日均客运量已经突破千万人次,工作日更是超过1100万人次,其中购买单程票的乘客约占15%,这就意味着每日都有70万乘客是要在到达地铁车站之后,使用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助设备实现购票乘车,购票排队现象相当普遍,特别是在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游客较为集中的车站,购买使用单程票的比例更大,高峰时段乘客的排队购票时间需要30分钟甚至更长,不仅乘客不方便,而且大量乘客聚集也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为运营组织带来诸多难题,迫切需要为乘客提供一种不需要到车站就能操作的购票方式,因此才有了今天的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App。

  市交通委表示,目前,平台App主要开通三大功能,分别是:在线购票、二维码乘车及路线查询。

 

 

相关链接:

北京:明年机动车控制在610万辆以内
北京“下雪” 鸟巢欢乐冰雪季启动试运营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夜至明天阵风可达7级
好消息!北京地铁计划下季度全部线路可刷手机乘坐

 

相关链接:
好消息!北京地铁计划下季度全部线路可刷手机乘坐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夜至明天阵风可达7级
北京“下雪” 鸟巢欢乐冰雪季启动试运营
北京:明年机动车控制在610万辆以内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曹晶瑞]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