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找个地方聚聚。”“就去琼山福地美食街咯,那边小吃多,味道正。”12月25日,下班时间一到,居住在琼州大道的海口青年林明亮就热情地约上朋友,去福地美食街聚会。这里俨然已经成为海口美食的新坐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美食美景人气旺 福地美食街成海口美食新坐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6 09:33

  原标题:美食美景人气旺 古色古香琼韵浓

  福地美食街成海口美食新坐标

福地美食街。(记者黄一冰 摄)

福地美食街。(记者黄一冰 摄)

  “今晚找个地方聚聚。”“就去琼山福地美食街咯,那边小吃多,味道正。”12月25日,下班时间一到,居住在琼州大道的海口青年林明亮就热情地约上朋友,去福地美食街聚会。这里俨然已经成为海口美食的新坐标。

  晚上七点半,记者来到福地美食街,眼前的大螃蟹、小龙虾、烤串、花甲、烤火腿肠、煎饺、锅贴、糟粕醋、臭豆腐……酸甜苦辣咸,各种风格美食应有尽有,各式花样甜品更是颜值诱人。这里既有传统海南美食经典味道,也有全国各地特色美食。更引人注目的是,除了美食,这里还有民俗演艺表演、海南琼剧、折子戏、木偶戏等民俗艺术扎堆演出,既满足您的味蕾需求,也有丰富的精神食粮。

  充满老街巷人文气息的美食街

  “古街不仅夜景漂亮,而且还有许多特色小吃,陵水酸粉、烤串、清补凉、海南凉面……这些是我们海南本地人最爱吃的,感觉每天这里都跟换花节一样热闹。”林明亮点上了一份花甲粉丝,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

  进驻这里的商家来自全国各地。妯娌老鸭粉丝汤里的工作人员谢凤珍告诉记者,现在人气很旺,客流量十分大,店里经常是供不应求。周末时,许多特色小吃摊位吸引了一大波“吃货”前来“赶集”,200多米长的美食街常常是人头攒动。

  “‘双创’与‘琼台复兴计划’激发了琼山商业圈的美食等业态发展。”负责美食街招商筹备的琼山区城投公司工作人员杜伟告诉记者,福地美食街“双创”观光夜市开张以来,每天人流量都达万人次,开业当天更是达到3万人次。

  红色的高大门楼,千年古城墙,青石砖大道,两侧建筑立面呈现出琼北古建筑风格,古色古香的美食街使得市民游客既可以畅享福地特色美食,又可以细品琼台历史韵味。“我住在附近,晚上最爱来这里逛,有点成都宽窄巷子的感觉。”居住在高登街附近的市民林浩然告诉记者,每当有闲暇时,他都会跟亲戚朋友来这里喝海南老爸茶,感受老海南文化丰富的意境。

  品海南特色美食,赏千年福地。这个因“双创”打造的观光夜市将历史文化和现代美食完美融合,游客边赏千年古城文化,边品美味佳肴;市民也三三两两聚集这里,或听着琼剧,或喝着老爸茶、椰子水,或打牌娱乐。琼山福地美食街,这样休闲娱乐又有美食的地方无疑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展示历史风貌打造琼北旅游新名片

  夜市不仅仅是为市民提供消费服务,也是游客了解海口地方生活习俗、饮食文化、本土特色的一个窗口。

  海口福地美食街位于琼山区忠介路(原培龙后街特色美食街),全长252米。别看现在这条美食街充满着老街巷的人文气息,原先可是一个马路市场,曾经被流动摊贩“占领”,以致逛街就像“下饺子”,是海口有名的脏乱差一条街。经过改造后变身“双创”观光夜市,成为了干净整洁的美食街。

  记者了解到,海口“双创”后,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琼山区全面推进“双创”工作,启动实施了“琼台复兴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琼山区对府城宗伯里一横街、忠介路培龙后街特色美食街等一批古街巷全面升级改造,重新展现千年古城墙下的特色美食文化的风采。福地美食街“双创”观光夜市成功开街,是琼山区推进便民、利民、惠民“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

  “经过改造之后,这里人气很高,我的收入要比之前多。”何阿婆原是忠介路上的流动摊贩,她进驻了美食街占有一席之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体就业,琼山优先引入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和“双创”后取缔的流动摊点商贩等低收入困难群众进驻美食街,这部分人群整体占比达35%。该街结合府城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特点进行改造,最终形成如今古色古香的特色风貌。

  福地美食街是以“琼台复兴” 和“双创”工作成果为主题,结合府城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特点进行改造,最终形成如今古色古香的特色风貌,集中展示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府城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这里已经成为海口美食新坐标,未来琼山将继续整合忠介步行街周边业态,逐步打造成为琼北旅游的一张名片。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东南亚风情美食街31日开业 便民生活圈再添“新花”
和美食一起跨年吧!海南旅游美食博览会12月30日在三亚开幕
长沙再添国际文化名片 获“国际美食之都”称号
南宁举办生榨米粉文化旅游美食节 花婆送福

 

相关链接:
长沙再添国际文化名片 获“国际美食之都”称号
南宁举办生榨米粉文化旅游美食节 花婆送福
和美食一起跨年吧!海南旅游美食博览会12月30日在三亚开幕
海口秀英东南亚风情美食街31日开业 便民生活圈再添“新花”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