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乃立国之本。12月26日,浙江大学生职业规划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浙江大学生职业规划公益行启动 百万元书籍释放正能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15:30

  中新网杭州12月27日电(王迎童笑雨)教育乃立国之本。12月26日,浙江大学生职业规划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举行。作为主办方之一,点对点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慕亚平表示,希望大学生通过此次公益行动,树立适合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点对点教育与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树人大学进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公益教育事业对中国教育优化具有深远影响。改革开放后,中国民间教育公益组织发展快速。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发布,提出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在教育公共治理中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多样形态的公益力量加入其中,为公益教育事业提供了新资源。

  在启动仪式上,点对点教育与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树人大学,进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希望整合各自优势,通过公益的手段,助力浙江树人大学学生的职业规划。

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伟伟接受采访

  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伟伟表示:“新闻媒体参与公益教育事业,是此次公益行非常重要的环节。”据介绍,以1989年“希望工程”为代表,主流媒体始终在宣传公益教育事业,提高民间公益组织影响力上,发挥着积极作用。

  “公益教育需要持续的推动力。” 严伟伟认为,高等教育需要的不是短期公益资金投入,而是实现教育资源配置的相对平衡,并对大学生进行合理引导。

  “大学生必须面向社会,成就事业,因此要尽早对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前做好相应规划。”在浙江树人大学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看来,专业的公益教育力量介入是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关键一环。

浙江树人大学学生领取书籍

  结合多年教育经验,慕亚平表示,教育资源不平衡、信心缺乏和定力不足,使得部分专科大学生缺少接触高水平教育的机会,这促使慕亚平决心参与公益教育事业,承担教育改革的社会重任。

  针对大学生规划,慕亚平进一步提出能力、素质、平台三个重要“指标”,专业能力决定大学生能否抓住机遇,个人素质影响大学生职业生涯的深度,平台帮助大学生实现梦想的高度。

  据悉,浙江大学生职业规划公益行以浙江树人大学为第一站,并将在浙江60多个院校内,为大学生免费发放价值百万元的书籍,以赠书为契机,激发大学生学习欲望,帮助其完成学习和职业规划。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身处教育行业,慕亚平表示,点对点教育通过携手媒体传播公益教育的正能量,通过联合高校落实公益行动,希望能切实帮助大学生制定阶段性目标,实现人生规划。(完)

 

 

相关链接: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浙江青海反馈督察情况
瑞典华侨寄跨洋感谢信 点赞浙江“最多跑一次”
浙江热电厂事故伤者家属:出事时像无数飞机起飞

 

相关链接:
浙江热电厂事故伤者家属:出事时像无数飞机起飞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浙江青海反馈督察情况
瑞典华侨寄跨洋感谢信 点赞浙江“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海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