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农村电商合作”成为协议中一项重要内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淘宝村成山东乡村经济新引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18:59

    2017年12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农村电商合作”成为协议中一项重要内容。

    建立县、镇、村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并依托农村淘宝的优质资源,在“淘乡甜”“兴农扶贫”等方面,双方将开展广泛合作,把更多的山东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

    菏泽打造“花城、水邑、林海”美丽城市

    阿里巴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山东省共有245个淘宝村,位列全国第四;淘宝村增速126%,位居全国第一。而在全国的所有城市中,拥有168个淘宝村的菏泽市,也居全国榜首。

    4年前,全中国也只有20个淘宝村。

    今年双11当天,菏泽全市电商交易额达26亿元;双11期间,全市快递发单量为690万件,如果平均起来,相当于每三个菏泽人就有两人发出快件。

    一组数据更可以见证菏泽的飞越,电子商务全年交易额,2015年,700亿;2016年,1200亿;2017年前10个月,1570亿。

    世界银行贫困与公平发展全球实践局高级局长克罗琳娜在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发言

    截至2017年11月,202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遍布山东,4000多人的队伍为农村民众提供服务。目前,山东省农村淘宝月均交易额约1亿元,每年服务村民近500万人。

    聚财,更要聚才。2015年5月29日,在阿里巴巴的助力下,全国第一所淘宝大学在郓城县开启,这是一次对于人才的回归和聚拢,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每年会培训电商销售人才12000人次。

    农村淘宝服务站,成了农村电商的启蒙学堂。以前只知道面朝黄土的农人,都学会了上网做生意、买东西。很多现代化的美丽乡村也“生长”出来。

    目前,菏泽曹县大集镇的网点数超过1万个。今年六一单日峰值达到80000单,销售额突破5亿元。

    菏泽市地处山东西南,豫万皖三省接壤,1.2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着1014万人口,可这座被誉为“牡丹之乡”的城市,却是山东省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

    用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的话讲,菏泽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带动贫困村264个,653个贫困村在发展电商。

    

 

相关链接:

阿里公布数据:淘宝天猫“深夜剁手党”达8000万
淘宝网海南馆:海购节首周销售总额破千万元
手慢无!顺丰在淘宝上拍走两架波音747 我们的网购能力让CNN惊呆了
临近婚礼新人无奈:筹备完成时间取决于淘宝店

 

相关链接:
临近婚礼新人无奈:筹备完成时间取决于淘宝店
手慢无!顺丰在淘宝上拍走两架波音747 我们的网购能力让CNN惊呆了
淘宝网海南馆:海购节首周销售总额破千万元
阿里公布数据:淘宝天猫“深夜剁手党”达8000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梦瑶]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