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与欢笑相伴,这一刻温暖直抵心田;荣耀与感动交织,这一刻记忆重如千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五化”工作动员会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30 08:59

  原标题:凝心聚力终梦圆 壮志满怀再启程

  ——海口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五化”工作动员会侧记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 邝晓霞)泪水与欢笑相伴,这一刻温暖直抵心田;荣耀与感动交织,这一刻记忆重如千钧。

  12月29日上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剧院厅再次见证了一个伟大盛会——海口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五化”工作动员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双创”参与者聚集在此,共同回味“双创”成功的喜悦,展望未来的道路。

  文明之光 点亮心灯照耀前行

  上午9点30分,离大会召开还有半个小时,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剧院厅内,黄帷背景,两侧红色LED屏滚动放映着“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等殷切嘱托,暖黄灯光自顶部倾泻而下,照亮着与会每一个人。

  “今天是值得终生铭记的日子。”身穿橙色环卫制服的黄勇和他的几个同伴在人群中有些显眼,他正襟危坐,显得有些紧张。50岁的黄勇是海口京兰城市环境服务公司的一名环卫工,半辈子都献给了海口环卫工作,回想这三年,黄勇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在城中村做清洁的日子。“楼和楼之间挨得很近,要侧身才能进去,一点点将里面堆积的垃圾扫出来。”得知自己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劳动者,政府给的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一个人,更属于千千万万的环卫工。”

  同样显眼的,还有身着新式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藏青色的色彩尤为鲜明,就在前天,他们统一换上了新装。“双创”以来,海口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发生了质的变化,与他们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我们将把换装当作新起点,服务好市民。”美兰城管渣土工队队员潘瀚杨心潮澎湃。

  “3年来,我经历了几个岗位调动,全方面体验了‘双创’的酸甜苦辣。”龙华区海垦街道工委书记符策伦不禁感慨,工作10年,“双创”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

  场内,热心市民周宗贵扛着相机捕捉每一个瞬间,他说,要记录下这极具意义的一天。“双创”以来,他常常“扫街”,镜头里的不文明行为逐渐变少,越来越多的是爱护海口的热心笑脸。

  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大厅,有环卫工、城管、交警、教师、基层干部……这些在生活中平凡普通、在“双创”工作中有着突出贡献的基层人员,这一刻成为了镜头聚焦点。

  回望过去 磅礴之力不可阻挡

  今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代表,海口以省会城市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此前的2017年7月,海口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怀抱初心,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历经3年,海口终于捧回了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在《永远的初心》专题片中,大会正式揭开神秘面纱,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个铭记着海口重要节点、一项项彰显着海口荣耀的精彩历程。

  在海口“双创”路上,有这样一个庞大群体,他们有家不回,昼夜坚守在各大路口;他们身着红色马甲、蓝色马甲,在风雨中指挥交通,在烈日下维持秩序,成为城市最美风景线里悦动的音符……一幕幕画面,展现了万千志愿者为创建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透绿见蓝,透光见海,椰子树挺拔,三角梅绽放,大叶油草如茵,绚丽的灯光和霓虹扮靓了城市的夜晚。美舍河美丽回归,白鹭翩翩,鱼翔浅底,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卷徐徐展开……一帧帧镜头,展现了海口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城市环境。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踏新程

  宣读表彰决定、海口市领导为“双创”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单位代表发言……随着表彰大会活动一项一项推进,每一位与会者的心中不断涌起豪迈之情。

  “我们网格员离群众近,和群众亲,能了解群众的冷暖。”台上,秀英区海口港社区网格组长符雪雅作为单位代表发言,她将“智慧海口平台+网格化“机制娓娓道来,一次格内巡查时,她发现一饭店无有效许可证件,立即将问题上报智慧海口平台,区食药监局专业网格员在平台主动认领办件,30分钟内抵达现场核实问题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通过这样的联勤联动,网格员主动发现、解决的问题多了,和群众的距离也就更近了。

  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林威说:“志愿服务会让人上瘾,当一群受助者得到你帮助而露出的笑脸向你迎面扑来时,你总是会贪心地期待着下一次。”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凌云发出邀请:“龙华区以‘五化’补齐城市短板,正在多点打造市民休闲体育广场,首个五化示范点——位于椰海大道头铺村南侧、面积近90亩的市民休闲娱乐公园头铺广场下月开园,届时欢迎大家参观指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表彰成就的同时,大会吹响了推进“五化”工作号角。

  海口市园林局局长刘名松在表态发言时,为海口绿化描绘了一幅美好图景。“我们将努力实现百姓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表彰大会结束了,与会人员壮志满怀步出会场。屋外是祖国最南方的冬,微风不噪,白浪沙滩,椰树婆娑。站在新起点,全市220万群众信心满怀、斗志昂扬,朝着建设更高水平的目标不断前行。

 

相关链接:

“五个坚持”打赢海口“双创”攻坚战
海口市“双创”工作总结表彰暨“五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海口举行“双创”总结大会 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附名单)

 

相关链接:
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五个坚持”打赢海口“双创”攻坚战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