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双创”两年多来,从百姓最切身利益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逐步补齐基础设施硬件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更新城市管理手段和方法,不断破解城市管理中一个又一个难题,让昔日基础差、底子薄的秀英区城市面貌实现精彩蝶变,干部作风焕然一新,志愿服务渐成常态,文明向上向善蔚然成风,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道德标杆温暖城市居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30 09:03

  原标题:秀英区 道德标杆温暖城市居民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王巨昌)秀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双创”两年多来,从百姓最切身利益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逐步补齐基础设施硬件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更新城市管理手段和方法,不断破解城市管理中一个又一个难题,让昔日基础差、底子薄的秀英区城市面貌实现精彩蝶变,干部作风焕然一新,志愿服务渐成常态,文明向上向善蔚然成风,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精细管理提高城市品质

  秀英区率先在全市制定实施区领导夜巡制度,区“三套班子”领导分组每日带队开展夜巡,深入各镇街、各路段检查“双创”工作落实情况,利用休息时间带头参加环境整治志愿劳动、上门入户宣传等活动。2016年开始,该区坚持每周六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重点针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秀英区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力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城市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打造城市管理新常态,城市管理从过去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使辖区颜值大大提升。

  12月29日上午,在秀英区秀华路,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内绿树红花,人行道上干净整洁,电动车停放有序,两旁的围墙见缝插针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画。“两年多前,这条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地面垃圾随处可见,车辆无序道路拥堵。”沿街商铺经营者陈先生说,是“双创”彻底改变了人们对秀英辖区脏乱差的印象。

  昔日道路坑洼不平、环境卫生差的老向荣路,现变身为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长450米的漂亮东南亚风情美食街。欢乐海岸宵夜广场、假日海滩特色美食园、美华路美食一条街、火山口地质公园美食街、海玻路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一批特色餐饮项目和便民生活圈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方便了居民的生活,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还解决了一批下岗职工就近再就业问题。

  秀英坚持把推进“双创”工作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让“双创”成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坚持为民办实事制度,完成背街小巷改造任务489条,全面完成8个文化站及20个文化中心建设,区文化馆、图书馆率先在全市开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创建了10个“15分钟便民生活圈”、6个特色美食餐饮街区、先后打造了16个“双创”示范点,进一步物化、固化“双创”成果。投入资金1046万元对70家“三无”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实现“三无”小区管理专业化和业主自我管理全覆盖。

  文明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12月26日晚,秀英区在石山镇美富村举办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暨新乡贤表彰活动,对20户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和6名新乡贤进行隆重表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选树新乡贤,为群众树立起道德标杆。

  如今,在秀英辖区的交通路口、窗口单位、景区景点等,处处都可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汽车西站、火车站、新海港等建设标准化志愿服务窗口,在24个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镇街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场所、学校、车站码头等窗口单位设立了10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全区志愿服务队伍共有207支,注册志愿者共4万多名。

  在“双创”的带动下,秀英区涌现出带领村民建设美好新农村的好干部洪义乾;有20多年来默默用双手装扮城市,被授予“优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陆受伦;有用稚嫩肩膀为身患残疾的同学铺平上学路的好少年王世建、陈明孝等,先后36人荣获省市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称号。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专题培训民宿业者 提升民宿服务水平
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培育文明乡风 海口秀英区表彰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及新乡贤
阅红色书籍 海口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相关链接:
阅红色书籍 海口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培育文明乡风 海口秀英区表彰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及新乡贤
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海口秀英区专题培训民宿业者 提升民宿服务水平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王巨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