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要火车票吗?”随着元旦假期的开始和2018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票贩子”又开始蠢蠢欲动。近日,上海铁警将正在倒票的嫌疑人王某等10人当场抓获,查获纸质车票135张。这为全国铁警启动的“猎鹰-2018”战役再添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铁警严打倒票破获案件186起 查缴假火车票1.2万余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1 14:43

  原标题:全国铁警严打倒票活动:破获案件186起 查缴假火车票1.2万余张

  “喂,要火车票吗?”随着元旦假期的开始和2018年铁路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票贩子”又开始蠢蠢欲动。近日,上海铁警将正在倒票的嫌疑人王某等10人当场抓获,查获纸质车票135张。这为全国铁警启动的“猎鹰-2018”战役再添成果。

  全国铁警启动“猎鹰-2018”战役严打倒票活动

  为进一步净化良好购票环境,保障铁路运输秩序,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近日起,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据统计,自战役开展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18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65名,查缴火车票2.6万余张、假火车票1.2万余张。

  记者了解到,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分阶段、分层次深化战役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了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猎鹰-2018”战役进一步密切了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同时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逐条梳理,综合研判。

  50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全天候巡查

  连日来,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50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

  北京、南京、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站区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人的“熟面孔”;深圳、徐州、白城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开展车票核查,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哈尔滨、武威、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

  各地铁警破获多起倒票案

  战役开展以来,各地铁路警方根据倒票线索,顺线追击,破获了多起倒票案件。

  12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摸排线索,在武汉市一小区内将制贩假火车票嫌疑人李某等2人抓获,查获成品和半成品假票7601张。

  12月2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河南省正阳县一孕婴店内,将倒票人员史某抓获,当场查获已支付未取网络订单242张。

  12月21日,厦门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泉州火车站旁一特产超市内,将倒票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204张。

  济南铁路公安处通过数据研判,于12月24日,在菏泽市一车票代售点内,将倒票嫌疑人石某等4人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和网络订到178张。

  12月29日14时,嫌疑人张某在天津站南广场附近向旅客加价45.5元倒卖一张高铁车票,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 庞贺雷 梁西征)

 

 

相关链接: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开通 北京站到通州仅28分钟
元旦小长假正式开启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775万人创新高
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天天班”快运货物班列
全国铁路30日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增开列车182列

 

相关链接:
全国铁路30日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增开列车182列
中国铁路首次开行“天天班”快运货物班列
元旦小长假正式开启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775万人创新高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开通 北京站到通州仅28分钟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佳琪]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