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后一天,Tennis123网球分级赛年终总决赛在北京海淀体育中心打响。单打5.0级至2.5级、双打8.0级至6.0级,以及青少年3.0、2.5级等从高到低14个级别的年终排名前8名、合计160位选手,向着各自级别的年终总冠军发起冲击。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Tennis123分级赛总决赛落幕 160名好手角逐14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2 09:03

获得最高级5.0冠亚军的球员。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2017年最后一天,Tennis123网球分级赛年终总决赛在北京海淀体育中心打响。单打5.0级至2.5级、双打8.0级至6.0级,以及青少年3.0、2.5级等从高到低14个级别的年终排名前8名、合计160位选手,向着各自级别的年终总冠军发起冲击。

  Tennis123网球分级赛创办于2004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至2017年底已累计在全国各地举办了5179站各级赛。有13000名爱好者参与其中。仅2017年各地共举办了1346站比赛,与2016年的826站相比,增长率为63%。当前已定级人群中,包括单打5.0级165位、4.5级431位、4.0级1458位、3.5级3720位、3.0级3850位、2.5级1038人,合计10682位。双打包括8.0级877位、7.0级2625位、6.0级1315位,合计4817位。

  今年北京地区还细分了高校分级赛和中小学生分级赛。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限于每个级别的年终排名前8选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今年总决赛已邀请部分城市冠军参与,2018年总决赛将由各地排名靠前选手一起同级同场竞技。

瞿颖以及其他女双7.0选手。组委会供图

  借鉴美国现行网球分级标准USTA模式,经过本土化改良,Tennis123分级赛形成了以选手实际能力和战绩为依据的等级标准。不论年龄、性别、身份,根据实力划分档次,让水平更接近、比赛更激烈,把胜负悬念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刻,使得每一个级别的选手都有机会实现“总有一个冠军属于你”。

  2017年9月,Tennis123赛事新系统正式上线。新系统集赛事发布、同级报名及收费、按积分蛇形分组和种子自动排位、现场赢者自己录入比分、及时成绩统计和自动对阵、自动定级和升降级、自动外卡发放及外卡限制、照片视频及时录入、按城市和场馆自动分级排名、等等赛事统计于一体,实现了当前国内外最智能的网球赛事服务系统。仅两个多月,接连在贵阳、桂林、厦门、太原、合肥、佛山、江门、淄博、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天津、海口、湖州等16个城市开通了新系统比赛,广受当地爱好者好评,并吸引了更多各地爱好者及网球场馆和赛事组织者的关注和联系。

  Tennis123创始人汪俊对记者解释了这一分级赛制:5.0级代表了业余顶尖、专业退役、国外大学校队及全国大学生冠军和全国16岁14岁全国冠军水平,4.5和4.0级属于业余好手,3.5级是业余中级水平、是每一位爱好者通过努力都能达到的级别,3.0级是业余初级水平,2.5级是球龄很短、从来没有比赛过或比赛从来没有赢过的新手。

Tennis123创始人汪俊接受记者采访。组委会供图

  随着Tennis123分级赛新系统平台的推广,有越来越多的各地爱好者参与体验,并通过这样水平接近的同级赛得到了实际有效的快速提升,从而和职业选手一样一年四季参赛、以保持状态和不断突破瓶颈提高水平。同时使得更多场馆积极加盟123分级赛,迅速提高场馆的使用率和扩大巩固当地网球人口。接下来,2018年Tennis123计划把分级赛推广到全国50个城市,让各地广大网球爱好者通过123分级赛来实现“坚持、总有一个冠军等着你”。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各级别冠军尘埃落定。值得一提的是,明星瞿颖作为3.0级水平的网球发烧友,也参加了当日的年终女双7.0总决赛。(完)

  附:2017年终总决赛成绩

  单打

  5.0总冠军: ZOMBIES

  亚军:Jerry久易撕

  4.5总冠军: sugus

  亚军:钟健伦

  4.0总冠军: 小将123

  亚军:zhuangzi

  3.5总冠军: 拖拉没梦

  亚军:lancer

  3.0总冠军: 失落的地平线

  亚军:春哥打网球

  2.5总冠军: 快乐的学霸

  亚军:江宇宁

  青少年2.5总冠军: 周裕坤

  亚军:刘泽宇1318

  青少年3.0总冠军: 有有

  亚军:岳恺朗

  双打

  6.0双打总冠军: Ellenwen/hrb

  亚军:墙纸/lava

  6.0混双总冠军: Gracecarrie/cc123

  亚军:水为之/superbear665

  7.0双打总冠军: YSLee/Pinglm

  亚军:蔡梁/张广

  7.0女双总冠军: 毛思雨/小清

  亚军:丽娜/牧人吉雅

  7.0混双总冠军: sense中的Alan/阿云

  亚军:qiuyouyu/吴春兰

  8.0双打总冠军: carriezhu/李斌 亚军:坏小子/崔腾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岩]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