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号召,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海口适时推出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椰城市民云”APP。自上线以来,这款APP就受到海口各界的广泛关注。如今的椰城,只要一个APP,就能满足生活多方面的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椰城市民云服务在身边 一键构筑海口市民“幸福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09:37

  海口网1月3日消息(记者陈昌波)为响应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号召,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海口适时推出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椰城市民云”APP。自上线以来,这款APP就受到海口各界的广泛关注。如今的椰城,只要一个APP,就能满足生活多方面的需求。

  海口市将全市公共服务数据、资源进行整合,为市民提供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服务。生活在椰城的“幸福圈”里,市民只要一个身份证号,就能快速查询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信息。

  违章结果方便查

  缴纳水费微信付

  据了解,“椰城市民云”APP上线后,海口积极整合用户反馈及建议,新版本上线后,单位增加到34家,服务增加到105项。其中,将广大用户最关心的“违章查询”功能列入重点上线项目。“我们通过联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打造‘违章查询’服务端口。正式上线后,用户通过该功能就可以一键查询违章记录。”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还会尽快推出违章缴费服务。”

  在线缴费,是人们生活方式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不仅省去了出门的麻烦,还省去了排队缴费的时间。大多数市民都觉得,这既改变了生活方式,也提高了生活质量。去年底,升级后的APP,实现了微信缴纳水费,银联缴纳民生燃气费。

  在家即办停复通

  APP上选活动

  天气渐渐转冷,从北方飞来的“候鸟”们,回来需要办理的有线电视复机业务,或是在春暖花开时离开需要办理停机业务时,通过“椰城市民云”APP就可以快速办理,省时又省事。目前,APP已与有线电视信号停复通业务正式接轨。当然,也给生活在本地的老居民一样带来轻松体验。

  此外,个人所得税和房产税也正式接入平台,市民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查询每月本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包含缴税金额与缴费单位。房产税服务可查询本人名下房产的纳税金额与纳税所属。“我们还在与市地税局不断对接,以后会为市民提供更多办税服务。”相关技术人员称。

  同样,海口市文体局已将文体活动预告入驻“椰城市民云”。加上节假日临近,市民可以足不出户便了解我市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动态,有选择性参加自己喜好的文体活动。

  实时投诉身边事

  快速查找“菜篮子”

  去年12月28日8时20分,市民通过“椰城市民云”的“12345热线”端口反映:秀英区科技大道十字路口宝智驾校处出入口人行道乱停车的问题。随后,智慧海口城市综合联动指挥平台实时联动交警部门核实处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称,“我支队辖区大队于8点35分到场对该处占道车辆进行劝离,同时短信告知市民。感谢市民对我们交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椰城市民云”+智慧海口城市联动指挥中心,实现7×24小时专人服务。在“椰城市民云”APP上,市民只要通过发布诉求,填写诉求内容、定位事发地点、上传图片,便可提交诉求进行投诉。

  记者还发现,“椰城市民云”的菜篮子栏目新增农残检测信息、每日菜价信息和省内各市县菜价排名等功能,市民们可在APP上查询附近的“菜篮子”平价超市、社区菜店、平价摊位与合作网点,每家门店的营业时间和交通路线也有详实的信息,可供市民参考。

 

相关链接:

海口“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70554人 实名认证61018人
“椰城市民云”APP正式上线 提供96项公共服务
“椰城市民云”1.1版本上线 增加到105项服务
“椰城市民云”+12345热线又增投诉通道

 

相关链接:
“椰城市民云”+12345热线又增投诉通道
“椰城市民云”1.1版本上线 增加到105项服务
“椰城市民云”APP正式上线 提供96项公共服务
海口“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70554人 实名认证61018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