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刷爆朋友圈,贺词句句感人肺腑。“努力奋斗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正在滨海大道壹号公馆段忙碌的工人彭兵表示。同样,海口的普通劳动者也对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海口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09:43

  原标题: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最幸福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海口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海口网1月3日消息(记者吴祝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刷爆朋友圈,贺词句句感人肺腑。“努力奋斗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正在滨海大道壹号公馆段忙碌的工人彭兵表示。同样,海口的普通劳动者也对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

  在海口,各行各业正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个人和城市的幸福。天道酬勤,新年新气象,椰城人民正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自己幸福的同时,也在为这个城市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慢点,我数一二三,咱们一起用力。”2日下午,在滨海大道壹号公馆段,两名工人抬着重达150斤的大理石条,慢慢地移动至绿化带的景观树木旁,轻轻地将石条放下,把树木围起来,然后对石条进行微调,使它们对齐平整。他们的额头上挂着些许汗珠,衣袖上也浸透了汗水。

  恰巧天空飘起了细雨,“这点雨不碍事,只剩这么一小段了。”彭兵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就开始工作了,今天尽力全部装点完。 闲聊中,话题转移到2018年新年贺词上来。另一名工人熊文正微笑着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朋友圈里传遍了,我自己也看了几遍,习主席心系人民、关心人民。我们老百姓有福了。”彭兵挽起衣袖擦了一下额头,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还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民办实事树立榜样

  早上7点钟,市市政局排水所的工人王耀聪穿上工作服,轻吻了一下满一周岁的儿子,便出门了。他和同事将自己负责路段的井盖一一进行排查,对有问题的井盖进行登记。

  “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城市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时时刻刻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排查完该路段,王耀聪又赶去义龙路帮忙。“我打开井盖看看有没有淤塞。”王耀聪说,这是老路了,要经常关注,否则会发生堵塞等问题。进水井盖打开后,王耀聪用手和膝盖撑着底面,俯下身来,探头看着底下流过的污水。“暂时没发现问题。”然后又将井盖盖上。

  在外头忙了一天的王耀聪回到家,匆匆换下工作服,洗了手,就冲进房间陪儿子玩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王耀聪说,他想给儿子树立一个有责任担当的榜样,希望儿子长大后用勤劳的双手开辟一片天地。

  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1日10时,在海口秀英港1号码头水上飞机临时起降场,2架赛纳斯208-675型水陆两用飞机各载7名游客从停靠点缓缓驶出海口湾,滑行、起飞一气呵成。看着水上飞机翱翔天际,海南司南环岛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淑阳脸上挂着微笑,眼里却泛起一丝晶莹的泪光。

  在新年之际,海口水上飞机空中游览航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我市打造全域旅游的工作又有新的突破。“国家、单位、个人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希望我工作的单位能紧随国家发展步伐,取得更大的成绩。只有单位发展了,个人才能发展。”吴淑阳说,水上飞机项目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终于在新年到来之际迎来试运营,“这一年来,在码头风吹日晒、日夜兼程的劳作都是值得的。”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吴淑阳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他备受鼓舞,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推动海口至广东徐闻水上飞机航线北岸起降场的建设,争取尽快开通海口至广东徐闻的通勤航线,实现20分钟过琼州海峡。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海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读新年贺词,听习近平的“知心话”
综述:为大国领导人的人民情怀和天下担当喝彩——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重磅!看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承诺了什么?

 

相关链接:
重磅!看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承诺了什么?
综述:为大国领导人的人民情怀和天下担当喝彩——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读新年贺词,听习近平的“知心话”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海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