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日从广东横琴新区获悉,横琴出台并实施了《横琴新区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扶持措施》,该措施是国内首个地区政府针对保险业出台的专项扶持政策,旨在鼓励保险机构创新发展,扶持保险机构做大做强。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广东横琴出台保险业专项扶持措施 力促保险产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15:35

    横琴出台并实施《横琴新区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扶持措施》。横琴供图

  中新网珠海1月3日电(记者邓媛雯)记者3日从广东横琴新区获悉,横琴出台并实施了《横琴新区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扶持措施》,该措施是国内首个地区政府针对保险业出台的专项扶持政策,旨在鼓励保险机构创新发展,扶持保险机构做大做强。

  据了解,该措施是在《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产业培育和扶持暂行办法》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针对保险机构的落户扶持。其中,对于保险机构一级分支机构、业务总部等后台服务机构落户,横琴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二级分支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服务保险市场的保险服务类企业,措施规定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

  同时,该措施对保险机构法人总部增加注册资本按梯度给予扶持,对新增注册资本达20亿元以上的,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保险机构并购重组区外金融机构且重组后该机构落户横琴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此外,该措施设立保险改革创新奖和保险特别贡献奖,用于奖励对横琴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保险创新项目,每年最高奖励金额达1000万元。

  横琴新区成立以来,保险机构实现快速集聚,保险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11月末,共有36家保险法人及分支机构进驻横琴,包括16家保险公司、17家保险代理、3家保险经纪。

  横琴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横琴的政策优势,有利于推动横琴与港澳保险业合作,有效激发保险机构创新发展的动力,促进保险业在横琴健康稳健发展。(完)

 

 

相关链接:

广东出台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 网约车也是出租车
广东检方:“共享单车”押金追讨不符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条件
广东足球联赛开幕式东莞举行 全省14个俱乐部竞逐
CBA广东德比 新世纪111比126不敌宏远

 

相关链接:
CBA广东德比 新世纪111比126不敌宏远
广东足球联赛开幕式东莞举行 全省14个俱乐部竞逐
广东检方:“共享单车”押金追讨不符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条件
广东出台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 网约车也是出租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建磊]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