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海口秀英区人口计生委、卫生局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卫生计生局联合开展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启动仪式在秀英区文化馆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与湖北黄梅县联合开展关爱流动人口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19:42

  海口网1月3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吴一华 林海燕 摄影报道)1月3日,海口秀英区人口计生委、卫生局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卫生计生局联合开展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启动仪式在秀英区文化馆举行。

活动现场。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在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现场,主办方为黄梅籍务工人员送上慰问品。

  活动现场,海口市计生委、秀英区及黄梅县相关领导一同慰问了秀英区的黄梅籍务工人员,并向他们送上粮油等慰问品。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立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台,来自秀英区计生协、区健康所、海秀镇计生协的医护人员围绕合理膳食、妇幼保健、生殖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向流动人口普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并发放健康大礼包,还为流动人口组织了健康体检并提供咨询服务。

现场开设义诊台,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检查。

  “医生,我儿子耳边突然长了个白斑,还有微肿症状症状,要不要紧呢?”“不要紧的,这个年龄段多给孩子摄入营养,平时记得给孩子多补钙,多吃点鱼肝油。”在义诊台前,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的务工人员陈霞带着刚满11个月的宝宝前来咨询医生,并仔细地记着相关注意事项,“这样的关爱行动让我们心头暖暖的,处处都有人惦记着我们,我来海口6年了,把这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陈霞说。

  秀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区正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将通过该专项行动向流动人口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并利用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集中返乡之机,及时变更有关信息档案资料,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落实卫生计生各项优扶优惠政策。同时,做好便民服务,主动上门为流动人口依法办理(补办)卫生计生相关证明(证件)。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获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
海口秀英区:道德标杆温暖城市居民
海口秀英区专题培训民宿业者 提升民宿服务水平
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培育文明乡风 海口秀英区表彰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及新乡贤
相关链接:
培育文明乡风 海口秀英区表彰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及新乡贤
秀英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海口秀英区专题培训民宿业者 提升民宿服务水平
海口秀英区:道德标杆温暖城市居民
海口秀英区获批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吴一华 林海燕]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