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海口人民的母亲河——美舍河,纵贯全市南北,流经美兰、琼山、龙华3个区,最后由海甸溪汇入大海,全长约16公里,水域面积68万平方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新年施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4 08:44

  湿地美如画。记者石中华 摄

  志愿守护城市文化景观名片

  “通过人大立法是给水体最高规格的保障,更加有力促进全民共治。”海口市水务局副局长孙福林告诉记者,水务部门将会联合各相关部门加紧推动立法的实施,尽量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将更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不仅保持常态化的巡河,建立完善的巡河台帐,还将加大水上环卫监督考核工作,强化水体保洁,运用好“椰城市民云”等平台,“继续打造好海口市‘12345+河长制’监控平台,实施多部门环境监管‘一体化’执法,形成全市统一水务管理平台,全面受理和办理市民提出的涉及河道污染等多方面投诉、意见和建议,对市民提出服务类事项迅速解决。”

  目前,海口市水务管理基本做到市民问题上报、办件派发、现场处置、进展反馈、工单归档、市民回访的全过程可视化管理,涉水办件均可通过平台实现在12345热线各成员单位之间的高效有序流转和跟踪督办。

  “我们专门组成‘琼山区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包括居民、高校学生、社区工作者等,除常态化巡查,大家经常利用上下班、散步等机会经过美舍河时,见缝插针监督巡查水体,如果遇到有情况就会及时上报反馈给所属街道、区级,尽量将问题快速解决,” 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海荣告诉记者。

  “每天我们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巡视排查,看有没有污染现象、乱排乱放,每周末都会开展一次寓教于乐的环保宣传活动,邀请志愿家庭参与,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提高家庭环保意识并传播环保理念,提高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龙华区追鹭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韩放是一名海南大学学生,他告诉记者,《规定》刚出台他们就开展宣传普及活动,“今年1月1日实施后,我们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倡导环保理念,引导周边村民爱护环境,还计划在商场、万绿园、骑楼等人口密集地方传播普及。”

  记者 周雪君

  (海口网1月4日讯)

 

相关链接:

美舍河:海口最时尚水文化景观名片
让环保深入人心 海口美兰区志愿者邀市民共护美舍河
海南4个公园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美舍河公园入选
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太极文化大展演

 

 

相关链接:
海南4个公园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美舍河公园入选
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太极文化大展演
让环保深入人心 海口美兰区志愿者邀市民共护美舍河
美舍河:海口最时尚水文化景观名片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