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在红树林》(少儿版)一书在海口举行签售发布会,该书由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策划,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编撰,海南出版社出版。这是海南首部关于红树林的科普读本。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周刊| 海南首部红树林科普读本问世:自然有爱 用心探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8 09:31

  海南首部红树林科普读本问世

  自然有爱 用心探索

  海口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退潮之后,滩涂上的鱼类、螃蟹享受阳光与食物。海南日报记者 李幸璜 摄

  《家在红树林》书影

  【编者按】

  近日,《家在红树林》(少儿版)一书在海口举行签售发布会,该书由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策划,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编撰,海南出版社出版。这是海南首部关于红树林的科普读本。

  今后,该书将逐渐走进课堂,成为海南的校本课程,让孩子们发现红树林的奇妙之处,了解和认识我们身边的红树林生态系统。

  在红树林里,树长得“名不副实”,它们外观是绿色并非红色;那里的螃蟹“身怀绝技”,据说它们挥舞大钳子可招来潮水;而有些生活在红树林里的鱼儿,则是以“样貌出众”取胜,它们一对大眼睛挤在一起,长到了脑袋上……

  为什么?

  这是许多小朋友们的疑惑,也是《家在红树林》(少儿版)想要回答的问题。这本刚发布的新书,讲述了红树林里一些“常住居民”的故事,藏着许多有趣的小秘密,带上它,小朋友们到红树林里探险寻宝就有了“指南”。所以,跟着书的指引,小朋友们要不要一起到红树林里探个险?

相关链接:
海南首部红树林科普读本《家在红树林》发布
海口,等待我千年的红树林
绿水飞鹭红树林 海口万绿园改造项目已完成约75%
白鹭鸟的天堂——海口演丰红树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陈奕莹 陶宇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