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联非达团超级营地组织“栽种和平心愿,起航2018”庆新年活动,为未来一年遂行维和使命祈愿,也为达尔富尔任务区人民祈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栽种和平树起航新征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8 15:56

  新华网喀土穆1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 张康) 新年伊始,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联非达团超级营地组织“栽种和平心愿,起航2018”庆新年活动,为未来一年遂行维和使命祈愿,也为达尔富尔任务区人民祈福。

  尽管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狂风肆虐、黄沙漫天,官兵还是忍着狂沙打脸,种下了包括辣木树在内的五棵树苗,并精心培土浇水,为小树苗架上了支撑杆,防止被狂风拔起。

  据悉,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它较易栽培,能在贫瘠的土地上、恶劣的气候中生长,叶、花、嫩豆荚、辣木籽均可食用,是联合国为解决非洲食品缺乏设立的援助项目。树苗栽好后,官兵代表还为小树系上一条条祈愿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的和平心愿能随着小树的生长在非洲大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幸福需要奋斗,和平也需要奋斗。维和分队大队长毕宪波借机勉励官兵,种下寄望和平心愿之树,就是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以自己的智慧才干和辛劳汗水,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建设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第二梯队官兵来到任务区时间不长,但很快便融入了超级营地的大家庭里。入营第三天,便收到孟加拉国维和部队协助维修车辆的请求,第二梯队官兵欣然答应,很快便完成任务,赢得了对方称赞。有一次,驾驶员胡文书在取水途中遇到一名冈比亚维和警察的求救,原来是他的车辆左前轮爆胎,无法行驶,胡文书二话不说帮他换上了备用轮胎,冈比亚警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每一名同志都是一面旗帜,都代表了中国军人的形象。”维和分队政委魏茂刚表示,在成立之初,他们便立下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现在来到任务区,便是践行誓言的时候,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他们一定会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干劲打造中国名片,续写新的辉煌。

 

 

相关链接: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孤儿院开展义诊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完成第13次轮换交接
播种绿色希望 收获珍贵和平——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举行植树仪式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向任务区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

 

相关链接: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向任务区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
播种绿色希望 收获珍贵和平——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举行植树仪式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完成第13次轮换交接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孤儿院开展义诊
[来源:关注新华网] [作者:余闻婕]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