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是“前任”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前任系列的前两部作品都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并凭借爆笑走肾的喜剧风格,迷之笑点的台词成为了热门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前任3:再见前任》影评:前任你好,前任再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9 08:53

  作者:韦其江

  《前任3:再见前任》是“前任”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前任系列的前两部作品都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并凭借爆笑走肾的喜剧风格,迷之笑点的台词成为了热门电影。

  《前任3》依旧延续了前两部爆笑爱情喜剧的风格,令这一原创IP更加深入人心。其实刚开始并本来没对前任3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按照中国电影电视剧的惯例续集一般都会扑街,但是没想到这部《前任3》居然打破了这一定律,取得了广大少男少女的喜爱……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孟云和林佳因为小事吵架闹分手,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俩人都执拗地等待对方先妥协。大概是觉得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俩人觉得从来都不会走到尽头的关系却在彼此的“沉默”中慢慢消失在彼此的生命中……

  所以说这部电影之所以能火爆大概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曾经有一个自己放不下的前任,在每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夜晚涌上心头,提醒着自己那段青葱岁月的存在。“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大概就是一种“我还爱着你,但我们已经没可能了”的心境。

  记忆特别深的有一段刚刚分手的男主人公,一边大声喊着“好兄弟就是一起单身。”一边痛苦不堪,于是孟云和余飞每晚都去蹦迪,周旋在不同的女孩子之间,把伤心放在心底,尽情享受单身的自由自在。

  另一面失恋的女主人公林佳和丁点和男主明显不同,俩人在崩塌的感情世界里一直走不出来,自怨自艾痛苦不堪。真正是分手是她们提的,走不出来的人回头的也是她们。大多数女生其实都不想分手大概都只是想让对方能多哄哄自己,又或者多花心思在自己身上。正如前一段时间微博上说的大张旗鼓地离开都是试探,都是虚张声势,而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告别的。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终于有一天,丁点喝醉了,忍不住打电话臭骂余飞,俩人就这样重归于好。就像所有的情侣一样,大家都会吵架,因为这样或者那样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但只要一方稍微妥协一下,大多数都会不计前嫌重归于好。

  孟云打趣余飞和丁点是“披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另一对孟云和林佳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倔强不回头,谁也不肯先让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一个以为对方不会离开,一个以为对方会挽留,就那样把感情一点一点消耗完。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分手后林佳自己去了海豚湾,新的追求者送了她一只小狗,那些以为有机会实现的承诺最后都成了空话,成了无法弥补的遗憾。旅游我自己去了……小狗有人送我……你没有实现的承诺,总有人会为我实现。后来孟云终于领悟,为什么自己在为和林佳的未来打拼时,林佳这么不懂事,希望他多陪陪自己,多花心思在自己身上。“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因为对方觉得相对于触不可及的未来,当下的陪伴更加重要。

  只是故事的最后,从此爱的每个人都像你,我们都想不到,曾经深爱的人,最后都要和别人开始新生活。彼此就这样子用“沉默”把对方推向了别人……之前看《大话西游》的最后只有紫霞真正离开了,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

  而这种成长,却是痛彻心扉的,“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最大的幸福可能就是眼前人即心上人。真正的放手大概就是珍惜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一秒,但是如果不能携手走到最后,那么祝福彼此一路安好,只是未来的路不能陪你一起走,珍惜是珍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这大概就是《前任》这部电影能引起共鸣最主要的原因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