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日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防寒工作,针对民政服务对象抵抗能力弱,易发流感的情况,该局通过加强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积极采取对困难群体保暖物资发放等防范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体流感科学防控的力度,预防寒潮导致的流感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加大困难群体流感防控力度 已发近七千床防寒棉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9 10:24

  原标题: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大困难群体流感防控力度

  海口已下发近七千床防寒棉被

  海口网1月9日消息(记者陈丽园)记者8日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防寒工作,针对民政服务对象抵抗能力弱,易发流感的情况,该局通过加强流感预防知识的宣传,积极采取对困难群体保暖物资发放等防范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体流感科学防控的力度,预防寒潮导致的流感发生。

  据了解,市民政局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宣传教育,提高警惕。发现困难群体有流感症状的,及时就诊;及时购买消毒液、口罩等应急物资,让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同时, 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敬老院、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对象集中的单位及城乡低保、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安全度过流感流行期。加强对基层流感防控工作的指导力度,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指导基层民政部门协助相关单位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和排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和处置突发疫情;要求全市各社会福利、救助等机构加强防范工作、建立流感防控应急机制、疫情报告制度。

  此外,对流感易发的集中供养困难群体日常生活进行科学管理。一是从饮食入手,加强营养、注意休息,科学合理安排生活。二是督促老人小孩加强锻炼。早晨起床后,要开窗通风,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三是从小处入手防止感染,福利机构工作人员随时根据气候变化及时提醒供养人员增减衣服,避免受寒着凉。据介绍,为了做好强降温及流感防寒保暖工作,全市已下发棉被6900多床,棉大衣4600件及其他防寒衣2000多套。

 

相关链接:

冬季流感高峰来袭 海口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海口流感疫苗下周配送 市民月底可到社区医院接种
进入流感高发季 中医为防治流感支招
全球流感来势汹汹 最佳预防手段是疫苗
流感高发 家长带孩子就医得远离4大误区
相关链接:
海口流感疫苗下周配送 市民月底可到社区医院接种
全球流感来势汹汹 最佳预防手段是疫苗
流感高发 家长带孩子就医得远离4大误区
进入流感高发季 中医为防治流感支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