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决定报省委常委会审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0 08:18

  1月9日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9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决定报省委常委会审议。他强调,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是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交出的承诺书,各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整改方案重点针对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确定了21项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清单对照反馈意见中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逐条梳理列出56个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单位。

  会议指出,海南生态环境好,并不意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好;再不加强保护,海南生态环境质量领先全国的地位将难以保持。各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整改黄金机遇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补齐的发展短板、切实做好的民生工程,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要以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答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这一试卷。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主动而为、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要求推进整改工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从严执法检查贯穿整个整改工作过程;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要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中提到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反馈中没有提到但明显存在的问题同时整改作为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和前提。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督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需要追究的人和事,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营造全社会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沈晓明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沈晓明组织院士专家研究建设博鳌乐城“超级医院”
沈晓明:努力把农垦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
海南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沈晓明:紧扣高质量发展政策导向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相关链接:
沈晓明:紧扣高质量发展政策导向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沈晓明:努力把农垦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
海南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沈晓明组织院士专家研究建设博鳌乐城“超级医院”
沈晓明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