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近日印发加快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海口、三亚等市县规划建设城市共同配送中心,鼓励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等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商厦、进社区、进小区等七进工程,提高城市配送效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加快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鼓励智能快件箱进社区进小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0 11:09

  我省加快推进 物流降本增效

  鼓励智能快件箱进社区进小区

  海口网1月10日消息(记者光明)我省近日印发加快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海口、三亚等市县规划建设城市共同配送中心,鼓励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等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园区、进商厦、进社区、进小区等七进工程,提高城市配送效率。

  我省将加快推动新海港区滚装运输搬迁,提高琼州海峡物流运输效率,保障陆岛通道安全畅通。 统筹规划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快递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车购税等专项资金支持我省港口集疏运铁路、公路建设,畅通港站枢纽“微循环”。重点推进海口绕城美兰机场至演丰高速公路、新海港区疏港货运快速干道等项目,推动马村港、洋浦港疏港公路扩建和专用铁路线规划建设,加快西环铁路货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海口火车南站新货运站场等建设,提升交通物流枢纽集疏运水平。

  鼓励通过“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多种方式向物流企业供应土地。加强城市配送车辆停靠作业管理,海口、三亚等5万以上人口的城镇,应当设置物流配送临时停车位或者停靠作业区。

  《方案》提出,加快推进“互联网+物流”,开展智慧物流试点示范。积极申报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基地示范工作,推广城市智慧配送。加快研究出台海口、三亚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制度(试点),统一配送车辆标识、优化配送通道、发展无排放绿色配送。原则上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现场检查处罚一律引导至公路超限检测站进行。

 

相关链接:

海南出台《方案》 利用专项资金扶持冷链物流重点项目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物流部总经理倪乐: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海南快递巨头推进综合物流服务 助力南果北运
海口交警组织钢材协会及物流运输钢材单位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秀英区物流仓库着火 海口消防及时扑救

 

相关链接:
秀英区物流仓库着火 海口消防及时扑救
海口交警组织钢材协会及物流运输钢材单位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海南快递巨头推进综合物流服务 助力南果北运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物流部总经理倪乐: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海南出台《方案》 利用专项资金扶持冷链物流重点项目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