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刘先生约朋友到海口东站附近的好声音KTV唱歌时,却发现该KTV设有最低消费。11日下午,记者走访四家KTV发现,有3家KTV都设置了最低消费。律师称,KTV设置最低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或拨打12315热线求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部分KTV设最低消费 律师:系“霸王条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2 08:46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记者刘妞 刘杰)近日,市民刘先生约朋友到海口东站附近的好声音KTV唱歌时,却发现该KTV设有最低消费。11日下午,记者走访四家KTV发现,有3家KTV都设置了最低消费。律师称,KTV设置最低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投诉或拨打12315热线求助。

  “当天晚上12点了,我跟朋友一起去好声音KTV唱歌,由于没有小包厢了,便想开一个中包厢。可服务员却告诉我,最低消费300元才能开。当时我心里有点不愿意,但好不容易约朋友出来玩一次,不想扫兴,便同意了。”刘先生说。

  11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好声音KTV了解情况。“你好,请问可以预定晚上的包厢吗?怎么收费?”面对海口网记者的询问,该KTV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预定,但是有最低消费,其中小包厢最低消费200元,中包厢最低消费300元,大包厢最低消费则为400元。随后,海口网记者以如有需要会打电话预定为由,离开了好声音KTV。

  那么,设置最低消费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存在呢?当天,海口网记者随机走访了位于凤翔西路的新乐城KTV、位于红城湖路的UK派对唱吧量贩式KTV以及位于蓝天路的甲壳虫KTV和天籁之音量贩KTV等四家KTV,发现除了新乐城KTV外,其他三家KTV都设置了最低消费,价格在100元到数千元不等。

  就KTV设置最低消费一事,海口网记者咨询了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律师肖拥群。他表示,2014年3月15日起实施的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所以,KTV设置最低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消费者今后如遇类似情况,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或拨打12315热线求助。”肖拥群说。

 

 

相关链接:

61.2%受访者消费网络服务或产品时曾遇“霸王条款”
在线旅游三大槽点:霸王条款 名不符实 退票费高
预付式消费险境丛生顽疾难除 霸王条款变相涨价
“霸王条款”何来的“理直气壮”?

相关链接:
“霸王条款”何来的“理直气壮”?
预付式消费险境丛生顽疾难除 霸王条款变相涨价
在线旅游三大槽点:霸王条款 名不符实 退票费高
61.2%受访者消费网络服务或产品时曾遇“霸王条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妞 刘杰]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