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接下来将全面实施《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新篇章的决定》,加快形成高端引领、协调融合、绿色低碳、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打造绿色低碳优质高效产业体系 实现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双丰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3 09:18

  海口网1月13日消息 (记者罗津)1月1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保局了解到,海口接下来将全面实施《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新篇章的决定》,围绕12大产业,培育壮大重点产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挖掘和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加快形成高端引领、协调融合、绿色低碳、优质高效的产业体系。

  日前中央第四环保督查组海南省情况反馈会指出,海南一些市县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热衷于搞短平快的速效政绩工程,鼓了钱袋、毁了生态,一些自然保护区、优质自然岸线、生态脆弱山体遭受破坏,成为当地生态环境难以抚平的伤痛。

  对此,海口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并制定长期整改计划。加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统筹陆海、区域、城乡发展和各类产业,优化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严格控制城镇开发和产业园区边界,严禁生产、生活空间挤占生态空间,强化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城镇增长边界内按照“显山、露水、见林、透气”的原则,合理确定各项管控指标,确保城市“透绿见蓝”,岸线“透光见海”,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同时,加强对生态保护红线区的监管,严格执行《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红线区内的开发建设实行目录管理,严控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资源使用不超限。

  此外,还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理念,抓好兴产业、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强创新五大重点任务,培育壮大十二大重点产业。争取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和资金配置,重点支持六类园区、十二大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高标准优化发展医疗、文体、会展等消费性服务业;着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生态旅游。

 

 

相关链接:

海口东西湖将建生态湿地 预计3月底前完成核心区建设
“智慧海口平台”荣获金铃奖公共服务类服务优化奖
高效处置问题 “智慧海口平台”获第七届零点有数金铃奖
书画名家张宝瑞为海口五公祠题写匾额并揭牌
相关链接:
高效处置问题 “智慧海口平台”获第七届零点有数金铃奖
书画名家张宝瑞为海口五公祠题写匾额并揭牌
“智慧海口平台”荣获金铃奖公共服务类服务优化奖
海口东西湖将建生态湿地 预计3月底前完成核心区建设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