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医生,快,快,我老婆在酒店生了!”1月11日11时许,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冲进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大声喊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准妈妈准备去医院待产 还没出酒店宝宝就“出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3 12:52

  儋州一准妈妈收拾衣物准备去医院待产

  她还没出酒店,宝宝就“出来”了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急速救治

  本报讯 “医生,医生,快,快,我老婆在酒店生了!”1月11日11时许,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冲进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大声喊道。急诊科护士许安柳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该男子的妻子李女士1月10日从儋州来海口准备分娩,由于到达海口的时间比较晚,加上没到预产期,于是夫妻俩就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下,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宝宝就着急出来,在酒店出生了。记者罗晓宁 通讯员 高艳

  据男子介绍,夫妻俩10日入住酒店后,原本打算次日再住院检查和待产,谁知次日上午,妻子整理衣物准备出门时,肚子里的宝宝竟然着急地出来了。听完男子讲述,许安柳立刻打电话通知急诊科医生,随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新生儿科医生张莉、产科医生罗蓉以及急诊科护士吴帮鉴接到通知后,迅速上了救护车赶往宾馆。途中,医生罗蓉向该男子询问孩子的基本情况,确认孩子足月以及出生时有啼哭声后,排除新生儿窒息可能性,大家稍微放松一些。

  当医务人员来到酒店,看到客房内的产妇李女士脸色苍白,倒在血泊中,婴儿脐带连着妈妈,胎盘还在母体内。罗蓉和张莉医生熟练地给孩子消毒、断脐,按摩产妇子宫,帮助其将胎盘排出并做好保暖等工作。经医生紧急处置,李女士子宫收缩渐渐良好,出血减少,随后母子一同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产房。

  产房医生和护士立刻对李女士开放静脉通道,监测血值,并对母子做了相关检查和治疗。因产妇产程太快没做好保护,一些部位出现裂伤,经过医护人员1个多小时缝合处理后,李女士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孩子生命体征平稳,体重六斤六两。

  据李女士回忆,事发当天10时40分左右,她感觉阵痛不断加剧,收拾完衣物准备出门时,胎儿的头已经娩出,不一会身体就完全出来了。当时情况危急,李女士让丈夫赶紧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求助。“感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他们给了我和孩子第二次生命。”

  【医生提醒】

  下腹坠胀感可能是分娩的预兆,准妈妈应就近就医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介绍,孕妇分娩因人而异,对于初产妇,从启动宫缩开始到分娩,整个过程平均耗时12个小时,而经产妇平均耗时5-6小时。如果总产程少于3小时,就属于急产,急产属于病理性分娩,对胎儿和产妇都会造成不同程度伤害。

  该院产二科主任史春提醒,孕妇院外分娩存在极大风险,孩子有可能出现窒息、产伤、脑出血等症状。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二孩妈妈增多,急产病例也有增多趋势。对于曾经顺产过的妈妈,在孕晚期或临近预产期时,还应注意临产的一些隐匿表现,如腰酸、下腹坠胀感、非正常排便时间的随意感、腹部紧束感,都有可能是分娩的预兆,应及时就近就医,尽量避免院外分娩。

 

 

相关链接:

“准妈妈”如何逃离妊娠糖尿病的“魔爪”
准妈妈朱丹曝秋冬大片 潇洒恣意享受人生
怀孕还不忌口?准妈妈孙怡自拍依旧肤白貌美
成都一准妈妈遇车祸不治 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三人

 

相关链接:
成都一准妈妈遇车祸不治 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三人
怀孕还不忌口?准妈妈孙怡自拍依旧肤白貌美
准妈妈朱丹曝秋冬大片 潇洒恣意享受人生
“准妈妈”如何逃离妊娠糖尿病的“魔爪”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忠会]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