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上海打捞局4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该轮VDR设备(船舶“黑匣子”)。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桑吉”轮上两具遗体与黑匣子被带回 生活舱内8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3 20:49

  “桑吉”轮碰撞事故:两具遗体与黑匣子被带回 生活舱温度高达89度

  13日上午,上海打捞局4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该轮VDR设备(船舶“黑匣子”)。

  根据事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桑吉”轮起火爆燃位置以及现场气象海况情况,现场指挥部组织制定了登轮搜寻救助工作方案。13日7时,上海打捞局“深潜号”专业救助打捞船逐步向“桑吉”轮船尾靠近。8时37分,通过吊臂将佩戴空气呼吸器的4名救助人员吊送至“桑吉”轮船艉甲板,随即展开搜寻。8时40分,救助人员在“桑吉”轮救生艇甲板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随后,救助人员进入船舶驾驶台,未发现其他遇险船员。救助人员取下“桑吉”轮的黑匣子后,试图进入一层生活舱,经随身携带设备检测,生活舱内温度高达89摄氏度,救助人员无法进入。

  因现场风向转变,“桑吉”轮燃烧产生的有毒浓烟不时向船尾部扩散。救助人员对两具遇难船员遗体进行妥善处置,连同“桑吉”轮VDR设备一同带回。9时03分,所有登轮救助人员安全返回“深潜号”。

  1月6日19时51分左右,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起火,32名船员遇险。

  碰撞发生后,载有13.6万吨凝析油的“桑吉”轮不时发生爆燃。中国救援人员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其中,在1月10日和11日的作业过程中,“桑吉”轮均发生剧烈爆燃,迫使作业船舶后撤。

  据了解,事故现场风力5级,浪高2米。目前共有“海巡11”轮、“海巡22”轮、“东海救117”轮、“中国海警2901”轮、“德意”轮、“德深”轮、“深潜号”以及“舟海供5”等3艘商船和1艘韩国海警船、1艘日本海警船、1艘日本消防船共13艘各类救援船舶在现场开展人员搜救、污染防控、消防灭火等工作。(记者马化宇)

 

 

相关链接:

“桑吉”轮可能爆炸 13.6万吨凝析油会不会污染东海?
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并带回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桑吉”轮碰撞事故:船体猛烈燃烧 溢油面积明显增大
“桑吉”轮新一轮灭火仍在持续进行

 

相关链接:
“桑吉”轮新一轮灭火仍在持续进行
“桑吉”轮碰撞事故:船体猛烈燃烧 溢油面积明显增大
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并带回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桑吉”轮可能爆炸 13.6万吨凝析油会不会污染东海?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马化宇]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