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太空片,观众首先想到估计便是美国大片,《星球大战》、《星际迷航》系列畅销几十年不衰。以近些年为例,也有《地心引力》、《星际穿越》、《火星救援》、《天空旅客》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太空片出现。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太空救援》影评:呼唤国产太空片早日出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4 15:33

  作者:黑白先生

  提起太空片,观众首先想到估计便是美国大片,《星球大战》、《星际迷航》系列畅销几十年不衰。以近些年为例,也有《地心引力》、《星际穿越》、《火星救援》、《天空旅客》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太空片出现。今年年初,便有一部同类片在我国上映,这便是《太空救援》。

  《太空救援》,听名字,许多观众大概会以为依旧是好莱坞电影。不过,这部电影切切实实由俄罗斯制作,导演和演员为俄罗斯人,就连故事也改编自发生在俄罗斯前苏联时期的真实往事--1985年前苏联空间站失联事件。1985年,即苏联解体的前四年,当时正值美苏冷战时期。

  “礼炮七号”是前苏联计划之中的最后一个空间站,于1982年投入使用,结果,却在1985年2月11日突然失联。为了防止重大太空事故发生,更为了避免空间站为美国人所攫夺,苏联派遣退役宇航员弗拉基米尔·贾尼别科夫和工程师维克托·萨维尼赫乘坐飞船前往太空一探究竟。他们经历千难万险,最终完成对“礼炮七号”的手工对接,使“礼炮七号”重新正常运转。

  这是人类首次对接非合作航天器,因而被誉为人类太空救援史上的奇迹!影片以原型故事为重心,对当时的场景进行了还原。不仅救援紧张刺激。当然,战斗民族的浪漫气质也是必不可少的。

  影片最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便是如临其境的太空场景。除了俄罗斯太空总署贡献的实景素材之外,俄罗斯青年导演克里姆?斯彭科及其团队对还原历史场景的不懈努力也为观众所称道。

  影片的投资成本只有约5千万元人民币,折合成美元不足8百万,这样的投资,在好莱坞只能算是小成本,即便放在动辄投资上亿的我国,也只能算作中小投资。可是,俄罗斯人却能巧用资金,上演了一场以小博大的拿手好戏。影片未映先红,在去年便和印度的《摔跤吧,爸爸》、西班牙的《看不见的客人》以及泰国的《天才枪手》齐名,被誉为“世界四大黑马影片”,确实也是实至名归。

  我国是和美国、俄罗斯齐名的太空大国,“长征”、“嫦娥”、“天舟”、“天宫”等,这些蕴含着我国几代人的心血,代表着国人光荣与梦想的名字,已经成为我国的荣耀。我国空间站的发射工作将于2022年完成,到2024年国际空间站退役时,我国将成为全球唯一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但是,时至今日,展现我国太空力量的片段还只是出现在美国电影中。国产电影聚焦太空的题材屈指可数,唯一的印象是2011年的《全球热恋》,由郭富城饰演的Michael和由刘若英饰演的Rose作为情侣宇航员在太空舱里谈恋爱,事实上,该影片也只是把太空舱当作毫无意义只为猎奇的恋爱背景。

  作为最为适合展示国家实力和形象的类型片,太空片在电影领域应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在此,也呼唤国产太空片早日出现。俄罗斯人能用低成本拍出高质量的《太空救援》,不缺资源、不缺资金、不缺市场的我们难道就不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黑白先生]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