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涉及海岸带违规侵占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海岸带土地使用审批程序也将进一步规范,遏制房地产和养殖等违法违规项目占用海岸带土地;养殖规划、项目准入管理也会得到有效落实和实施,禁养区内水产养殖场完全退出;沿海防护林的生态防护功能将逐渐恢复和增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海口严整海岸带违规侵占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5 09:00

  原标题:海口严整海岸带违规侵占问题

    海口网1月15日消息(记者罗津)14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接下来海口将涉及海岸带违规侵占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海岸带土地使用审批程序也将进一步规范,遏制房地产和养殖等违法违规项目占用海岸带土地;养殖规划、项目准入管理也会得到有效落实和实施,禁养区内水产养殖场完全退出;沿海防护林的生态防护功能将逐渐恢复和增强。

    日前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海南省情况反馈会指出,海南省违规侵占海岸带问题突出。海南省相关法律法规对海岸带范围内开发活动有严格限制,但全省大部分沿海市县对此重视不够,执行不力,导致海岸带侵占破坏问题十分突出;海岸带无序粗放建设,房地产和养殖等违法违规项目占用大量优质岸线资源,沿海防护林被砍伐,自然风貌遭受破坏等情况比比皆是……

    为此,海口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并制定相关制度长期坚持。接下来,海口将认真执行落实《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实施细则》,将对侵占海岸带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严控海岸带项目建设、严格规范海岸带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海口市海岸带保护与开发利用管理的长效保护机制。

    同时,加强北部滨海沿岸生态保护带的管控,保留通海廊道和生态视廊,严格控制滨水建筑界面连续宽度和滨海建筑高度。对违规侵占海岸带问题严格按照《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规定》、《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实施细则》进行查处,在开展海岸带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基础上,对海岸带违规侵占问题进行再次清理整治,并加大违规侵占海岸带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

    此外,海口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审批使用土地,结合存量国有建设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海岸带闲置土地。

    不仅如此,海口还将加大禁养区内水产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现行划定禁养区内已有的养殖场于年底前依法限期关停、搬迁或转产,且会加强对海岸带防护林的补植补造,对海岸带沿海防护林成活率保存率低或防护功能差的小班地块进行补种,加强管护,确保海岸带防护林造林成效。

 

 

相关链接:

瓦爱鲁,海口!
2018海口马拉松开跑 国内外跑友:“海马”赛道美如画
海口:1400多名交警确保安全畅通
2018海口马拉松顺利进行 2800名志愿者做好赛事服务

 

相关链接:
2018海口马拉松顺利进行 2800名志愿者做好赛事服务
海口:1400多名交警确保安全畅通
2018海口马拉松开跑 国内外跑友:“海马”赛道美如画
瓦爱鲁,海口!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