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5点多,在88路公交车经过右安门时,一名50多岁男子发现车上有小偷在偷一名女乘客手机,他立即抓住小偷的手制止。小偷奋力挣扎,男子和公交车上的保安及其他乘客一起合力抓住小偷并报警。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小偷车上盗手机 乘客联手制服见义勇为被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5 13:36

  小偷车上盗手机 乘客联手制服

  前天下午5点多,在88路公交车经过右安门时,一名50多岁男子发现车上有小偷在偷一名女乘客手机,他立即抓住小偷的手制止。小偷奋力挣扎,男子和公交车上的保安及其他乘客一起合力抓住小偷并报警。在派出所民警赶到把小偷带走后,见义勇为的男子默默离去。网友纷纷给这名男子点赞。

  乘客齐心抓小偷

  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乘坐88路公交汽车途经右安门附近。“当时车内有不少乘客,车内并不算宽松。突然就听见一个男的喊了一句‘别动’,我转过头一看,一个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抓着一个小伙儿的手。”秦女士说,车上乘客很快就看出来,被抓的男子正在偷面前一个小姑娘衣兜里的手机。

  “小偷被抓到后,特别激烈地挣扎,不但对着车上的人大喊大骂,还想动手打人,态度非常嚣张。甚至他想在车子没停下的时候就翻窗逃跑。但小偷还没来得及跑,就被那个大叔一把狠狠抓着,直接按在了地上。”秦女士说,车上保安赶紧赶过来帮着一起将小偷按住。“车上的其他乘客也自发将小偷围了起来,断了他逃跑的路。小偷看见无法继续挣扎,就放弃了抵抗。”

  见义勇为被点赞

  记者通过网友发布的视频看到,一名身穿枣红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被车上保安按在地上。在他身边散落着香烟、打火机等随身物品,车上乘客喊着“快看,他就是拿那个大镊子偷东西的。”记者看到,在男子身后散落着一个长10厘米左右的镊子。面对众人指责,男子也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见义勇为的大叔告诉我们,他是河南一名民警,发现这男子正在偷前面女孩的手机,于是就下手将人抓了起来,我们车上的人都在给他鼓掌叫好。”秦女士说。

  昨天,记者尝试求证率先抓小偷中年男子的身份,但因为信息不完整,最终未果。不过,视频被发至网上后,还是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并点赞,“见义勇为,真是好样的。”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小偷目前已被带回派出所调查中。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相关链接:

海口多个“三无”小区装上“电子警察” 居民点赞
2天25通来电点赞 海口12345热线高效解决民生诉求
央视点赞海口运用大数据治“懒政”
半小时寻回手提包 乘客点赞公交好人

 

相关链接:
半小时寻回手提包 乘客点赞公交好人
央视点赞海口运用大数据治“懒政”
2天25通来电点赞 海口12345热线高效解决民生诉求
海口多个“三无”小区装上“电子警察” 居民点赞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