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明日起,就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6 08:26

  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明日起,就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

  资料图。图表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据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显示,今年春运于2月1日启动,至3月12日结束,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

  中国铁路总公司15日披露,截至1月14日,2018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单日发售量、12306网站访问量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至1月14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13306.7万张,日均售出车票1108.9万张,同比增幅3.2%。

  数据显示,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询显示,像北京-广州、广州-郑州、上海-长沙等一些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另外,即便是经过车次较多的地方,购买火车票的情况依然紧俏。15日,记者试着购买2月13日北京-德州的火车票,12:30开始放票,1分钟之内,只剩下3个车次有余票。要知道,这条线路当天有66个车次。

  同程旅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春运,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为火车票最难买票的十大出发城市。

  “从数据来看,今年乘火车的人显著增长。”携程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一方面,这和铁路运力提升有直接关系,运力提升,铁路覆盖到了更多的地方,但这也间接造成了一些热门车次票源紧张的情况。

相关链接:
元旦假期铁路车票销售火爆 多地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旅客们 海南6趟出岛火车停售下月车票 |附春运购票攻略
春运车票进入最抢手阶段 铁路部门推购票新服务
春运首轮售票高峰度过 超9成网购车票无需验证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