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打造的禁毒教育基地暨社戒社康中心正式启用,作为一个面向青少年和辖区民众进行免费禁毒宣传教育的公益性场所,秀英区将以此作为禁毒教育宣传主阵地,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启用 设“三室一馆一中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6 20:25

  海口网1月16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王巨昌 摄影报道)阿拉伯茶、麻黄草、冰毒……展柜中陈列22种合成毒品;鸦片炉灯、烟枪、烟盏等吸食鸦片工具一件件摆出;一张张图片将中国禁毒历史铺展开来……1月16日,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打造的禁毒教育基地暨社戒社康中心正式启用,作为一个面向青少年和辖区民众进行免费禁毒宣传教育的公益性场所,秀英区将以此作为禁毒教育宣传主阵地,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展柜中陈列22种合成毒品。

  该基地设立“三室一馆一中心”,即:谈心室、尿检室、活动室、展览馆、综治中心。禁毒教育展览馆内,通过展板、展柜、实物等形式,全面介绍中国禁毒历史、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丰硕成果、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范毒品常识,让参观者直观认识到“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毒品的辨别”等,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切实做到不吸毒、不贩毒。

  “跳跳糖、止咳水、奶茶粉,原来新型毒品也可能是这样的包装,以前还真没见识过。下回得带着儿子过来参观,让他现场接受教育。”在合成毒品展柜前,前来参观的杨女士说道。

参观者参观毒品实物。

  “你成功戒断3年了,现在感觉身体状态恢复得怎样?”在该基地的谈心室内,社区禁毒专干赵扬丽向前来进行心理辅导的符大姐询问道。符大姐2014年从戒毒所出来后,在社区禁毒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戒断毒品3年,如今在某小区物业内从事保洁工作。回忆起过去,她说,现在孩子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撑,“很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帮助,为了我的女儿和家人,我会坚持做到杜绝毒品,也告诫我身边的人远离毒品。”

康复人员在谈心室进行心理辅导。

  海秀街道办工委副书记周佐安介绍,为进一步开展好辖区社戒社康人员的帮扶帮教工作,海秀街道将东方洋社区老办公场所改造成禁毒教育展览馆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将其作为禁毒教育宣讲主阵地。“社戒社康人员到这进行尿检的同时,还会有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周佐安表示,除此之外,展览馆面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通过实物、图片、模型、真实案例,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的危害,增强自身的知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展览馆还面向辖区学校,定期邀请法制教育者到此为青少年开展禁毒宣讲,让他们成为禁毒队伍的一分子,向身边同学、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传授拒毒防毒知识。

  治理毒品问题关键在于预防教育,预防教育的关键在于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据了解,该基地还将引进LED互动吸毒体验装置、禁毒立誓拍照留影系统等,让居民群众模拟体验吸毒的危害,提高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秀英区2017年已经落成3个禁毒教育园地,7个禁毒教育馆,并在市第十四中学设立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有效完善各中小学校禁毒宣传栏建设,全区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双百”目标。同时通过“普法+禁毒”“文艺演出+禁毒”“传统节日+禁毒”“公开审判+禁毒”“公期+禁毒”“琼剧+禁毒”等“N+禁毒”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全覆盖架设无盲点宣传网络,把禁毒宣传融合在潜移默化中。

相关链接:

海南省代表队荣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第二名
海南禁毒“秋冬攻势”缴毒4.9吨 抓获2325人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海南发300万禁毒公开信
海南发出300万份禁毒公开信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海口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一升一降”阶段性成效 社会治安为近三年来最好水平

 

相关链接:
海口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一升一降”阶段性成效 社会治安为近三年来最好水平
海南发出300万份禁毒公开信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海南发300万禁毒公开信
海南禁毒“秋冬攻势”缴毒4.9吨 抓获2325人
海南省代表队荣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第二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