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用材,还是传统药材。16日,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携手企业联合举办云南竹产业新产品发布会,竹液饮料、面膜、湿巾……一系列竹产品亮相。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用竹子做面膜 云南竹产业发展促农科教成果一体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6 20:22

    图为竹产品发布现场 马骞 摄

  竹子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用材,还是传统药材。16日,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携手企业联合举办云南竹产业新产品发布会,竹液饮料、面膜、湿巾……一系列竹产品亮相。

  中国是世界上研究、培育和利用竹子最早的国家,竹产品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地方有“宁可食无鱼,不可居无竹”的说法。新鲜竹液中含有丰富的竹液黄酮、竹叶多酚和竹叶多糖及镁、钾、钙、锗、硅、锰、锌、硒、锶等多种矿物质、赖氨酸、组氨酸、冬氨酸、胱氨酸等16种氨基酸。

  云南省各地都有大面积的竹林,如何更好地利用开发竹产品是学界和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携手企业,聚焦竹产业发展和研究关键技术,坚持创新驱动,研发出系列新型竹产品。

  “欧美对咖啡的开发很多,例如将咖啡因应用于男士护肤品;日本的茶多酚系列开发也不错。”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说,竹液天然具有优良的美容功效,该校与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滇贵实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联合研究,深入研究竹液成分及功效,开发出以竹液为原料的系列竹液产品。特别是竹液湿纸巾和竹液面膜系列,效果优良。

  新鲜竹液营养丰富,但是很难长期保存。在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人才和技术支持下,普洱市滇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活体竹中采集竹子的新鲜竹液,生产出无菌、纯天然、无添加的竹液健康产品。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经过科技攻关,采用生物高科技解决了竹液长期保鲜的难题。经研究证实,该系列产品富含竹子生长所需的天然全营养液,具有快速消炎、抗衰老、抗氧化、抗过敏和降血脂、胆固醇等功效。

  盛军表示,这些新型竹产品的研制开发,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美容保健的更优选择,也促进了云南省竹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更让竹产业成为云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一个产品带动很多产品,实现更多产业农科教成果一体化。”

  下一步,上述单位对竹产业开发还将针对高原地区人群,开发抗紫外晒伤面膜及相关化妆品,以及竹液功能饮料:竹液茶、竹液咖啡等。(完)

 

相关链接:

云南首办传统戏剧曲艺汇演 33个剧目展民族魅力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云南“直过民族”通硬工程纪略
云南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对部分农作物将产生不利影响
云南镇雄1户村民家失火3死4伤 警方已立案侦查

 

相关链接:
云南镇雄1户村民家失火3死4伤 警方已立案侦查
云南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对部分农作物将产生不利影响
“你吃过的苦将照亮你未来的路” 云南昭通“冰花男孩”启示脱贫攻坚还得加把劲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云南“直过民族”通硬工程纪略
云南首办传统戏剧曲艺汇演 33个剧目展民族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湃]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