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花椒“百万赢家”的直播答题中出现的一道题目迅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该题为“王祖贤目前定居在哪个国家”,而答案选项中却将“台湾”和“香港”与加拿大并称为国家。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题目频出错,折射“直播答题”野蛮生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7 08:24

  作者:张立美

  13日,花椒“百万赢家”的直播答题中出现的一道题目迅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该题为“王祖贤目前定居在哪个国家”,而答案选项中却将“台湾”和“香港”与加拿大并称为国家。“百万赢家”发布道歉声明称,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月14日央广网)

  就在全社会对在华外资企业划红线的关口,作为国内直播答题节目,居然把“港台”地区列入“国家”之列。这不是犯下一个低级错误,而是犯下了一个严重的政治错误。笔者对出题者不愿有诛心之论,但至少反映了出题者的无知,而且暴露了直播答题平台对题目、答案审核把关不严。对于花椒直播“百万赢家”直播答题出现这种严重的政治错误题目,显然不能道歉了之,必须进行必要的惩治。

  实际上就在直播答题呈现火爆、全民答题的格局下,直播答题平台已经多次发生题目、答案出错情况。比如在前几日,今日头条下的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陕西肉夹馍变成了江苏肉夹馍;龙生九子有多个版本,存在一定争议,“百万英雄”直播答题的答案将“饕餮”排除在外;历史上的西楚霸王项羽在安徽和县乌江(长江边)自刎,答案却是在乌江(位于贵州)自刎。

  直播答题,本身直播平台以答题形式吸引粉丝、流量,并通过这种答题的娱乐活动帮助用户学习知识,提高学识。但是,各大直播答题平台频频出现“港台列为国家”这类荒唐错题,实质上折射出当下直播答题平台、直播答题节目的野蛮生长状态。

  对于直播平台来说,烧钱“撒币”开设直播答题节目,其实是以答题的形式在打广告,吸引网友的进入,增加粉丝数量和增加粉丝黏度。相比较传统的广告投入来说,这种模式的烧钱投入力度并不高,成本较低,效果却要好。而且,直播答题正在探索盈利模式,有的直播答题已经拉了广告,百万元的奖金并不必直播答题平台直接出,由第三方掏钱。这使得直播答题平台只想着通过答题来凝聚粉丝,增加流量,乃至盈利,野蛮生长,忽略了对题目的把关和审核。

  直播答题究竟还能火多久,没人知道。但不管直播答题的火爆状态能维持多久,题目不能出错,不能出犯错误的题目,这是起码的态度和应有的底线,不能让错误的题目误导用户,毕竟参与节目的不一定全是成年人,可能有一些未成年人也在玩直播答题。所以,对眼下的这种野蛮生长状况必须予以规范,不能放纵,倒逼直播答题平台完善对题目的审核、把关力度,确保题目不出错,避免闹笑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立美]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