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寒冬里的一股温暖力量。近日,“感动海南”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海口隆重举行,整个社会的聚光灯投向了一个个虽平凡但极高尚的模范楷模。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我来评双创>

从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09:29

  ■ 张成林

  这是寒冬里的一股温暖力量。近日,“感动海南”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海口隆重举行,整个社会的聚光灯投向了一个个虽平凡但极高尚的模范楷模。或是尊老爱亲,或是献身生态,或是捐资助学,或是坚守信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向上向善的初心,书写了不平凡的精彩故事。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可贵精神,正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生动写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动人的体现。我们向崇高致敬,向楷模学习,让感动延续。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虽无影无形,却有着极强大的力量,对个人、社会、国家,都有着极具建设性的作用,也正因此,真、善、美,是我们自古以来不懈的价值追求。而今,意识多元、诉求复杂的现实,逐渐催生出价值失范等乱象,在万众喧哗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尤其需要弘扬主旋律,彰扬传统美德。就海南而言,无论是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推进、还是国际旅游岛形象的提升、抑或“三大愿景”的最终实现,这些中心工作的推进,无不需要彰显道德、精神的力量。

  而“感动海南”奏响的正是传统美德的精彩协奏。为了群众安全,好民警朱国茂用生命守护基层治安;为了海岛生态,“守海人”岳平鞠躬尽瘁魂归绿水青山;为了远方亲人,“天涯船夫”梁彩雄万里奔波30年拥军情深;为了美丽珊瑚,海洋专家陈宏30年心血换来海底五彩斑斓……这些模范楷模,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职业不同、身份各异,但却都用优秀的品质、高尚的人格,在各自领域,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彰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赞歌。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虽然都是单个个体,但他们精彩故事背后体现的崇高精神,却是我们一致的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鲜活、最具说服力、最具感染力的群体。分享感动、致敬楷模,我们要做的,就是自觉向楷模看齐,积极学习其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孝老爱亲、拼搏进取的崇高精神,将道德、精神的力量自觉投入到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等方方面面,为海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个模范一面旗,一则故事一首歌。感动人物身上,散发着道德的芬芳,他们犹如闪闪星光,璀璨着海南的道德星空,温暖着广阔琼州大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这闪闪星光的指引下,我们要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奋勇争先,积极向上向善,用一个个凡人善举、美德义行,厚植琼岛的精神文明,筑实海南的精神高地,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注入磅礴精神动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成林]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