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记者从徐闻县了解到,该县将强化执行力,以务求实效的姿态,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塑造宜居城乡新形象,大力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大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徐闻大力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的南大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09:41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 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徐闻大力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的南大门

  海口网1月18日消息(记者罗津 通讯员谭总)17日,记者从徐闻县了解到,该县将强化执行力,以务求实效的姿态,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塑造宜居城乡新形象,大力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大门。

  2017年,徐闻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76亿元,增长8.5%;规上工业总产值16.6亿元,增长10.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5亿元,增长0.3%;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增长29.7%;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23万元和1.47万元,分别增长10.9%和9.0%。

  2017年,该县预计完成农林牧渔业生产总值125亿元,增长5.3%;预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5.1亿元,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的52%,增长17.5%;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5亿元,增长4.7%;港口货物吞吐量1.35亿吨,增长4.1%,占全市的48.7%。

  去年,徐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全年共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1.35亿元,建设各类公路173公里,农村公路硬底化率达95%。城市扩容提质步伐加快,县城规划范围从143平方公里扩大到253平方公里。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75%。全年共投入扶贫资金3.1亿多元,13554人实现脱贫,占贫困人口的43.3%,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脱贫任务。

  “站在新起点,徐闻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记者从徐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了解到。今年,徐闻县将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计划实施交通项目45项、投资9.5亿元;全力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步伐,积极配合做好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湛徐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做大工业,抓好徐闻生态工业(下桥)集聚区扩容提质,将园区面积逐步扩容至12000亩;全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企业发展项目建设。

  此外,全力推动徐闻口岸升级,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环北部湾经济圈,继续推动琼州海峡一体化及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加强与海口的合作。

 

 

相关链接:

去年海南医药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 南药黎药等实现产值8亿元
海南64条城镇内河(湖)治理项目已全部开工
7国驻华使节抵琼访问 为海南专场推介活动预热
“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走进 琼北大草原

 

相关链接:
7国驻华使节抵琼访问 为海南专场推介活动预热
“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走进 琼北大草原
海南64条城镇内河(湖)治理项目已全部开工
去年海南医药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 南药黎药等实现产值8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谭总]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