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至2017年底,全省共举办了91期援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涵盖热带农业、海洋产业、岛屿经济、旅游管理等海南相关优势领域,共有2790名学员参加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010年至2017年底,全省共举办91期援外培训项目 援外培训成我省国际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新平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10:48

  2010年至2017年底,全省共举办91期援外培训项目

  援外培训成我省国际经贸

  合作和文化交流新平台

  2017年12月5日上午,“2017年斯里兰卡香料种植加工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位于万宁兴隆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举行,20名斯里兰卡学员顺利结业,为2017年海南援外培训工作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海南省完成了28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为5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989名官员、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培训内容涉及热带农业种植与病虫害防治、旅游管理、航空安全、海洋渔业、基础设施、城市规划、环保等多个领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负责人王鸿毅细数2017年海南援外培训取得的成绩,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据了解,援外培训平台正在逐步成为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寻觅合作商机、开展经贸合作的新渠道。自2004年开始,海南省陆续承办商务部“多、双边援外培训项目”,2010年后逐步走向规模化发展。

  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底,全省共举办了91期援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涵盖热带农业、海洋产业、岛屿经济、旅游管理等我省相关优势领域,共有2790名学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海南省援外培训项目不断增长,通过一系列援外培训班的举办,传播了我国先进热带农业技术,与各发展中国家分享了我国在旅游、海洋产业和岛屿经济方面的管理经验,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了技术和管理人才,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中国与受援国经贸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说。

  援外培训是由我国提供经费,通过双多边渠道,以研讨、研修、培训的形式向受援国专业人员传授管理知识和先进的科技产业技术,并提供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经验,为受援国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其自身的发展能力,促进其人力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援助方式。

  在“2017年发展中国家热带旅游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研修班”结业仪式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Mahayuni深情地说:“三周的研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的每一场讲座都富有激情,实地考察意义深远,这些理论和实践知识将帮助我们国家更好地进行旅游开发和环境保护。”

  海南正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有望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海洋发展合作示范区。一系列援外培训班的举办,促进了我省与参训学员国间的技术和文化交流,深化了双边友好关系,搭建起人心相通、经贸合作的桥梁,成为我省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通过紧密结合热区国家农业发展诉求,积极发挥热带农业科技特色优势,开展面向广大发展中热区国家的农业援外工作,有效推动了与世界热区国家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服务我国农业‘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表示。

  “援外培训正逐步成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寻觅合作商机、开展经贸合作、打造国际经贸文化与交流的新平台。”省商务厅厅长吕勇表示,援外培训能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增进互信,更好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并为全面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链接:

海南6市县今年建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厨房
暖心大叔两次捐髓救人 系海南首位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2018博鳌国际时尚周下月将登场海南
2017年海南全年票房近5亿海口贡献超3亿

 

相关链接:
2018博鳌国际时尚周下月将登场海南
海南6市县今年建偏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厨房
暖心大叔两次捐髓救人 系海南首位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2017年海南全年票房近5亿海口贡献超3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艺华]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