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当地时间16日首次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接受“通俄门”调查质询。当天的闭门听证会长达10小时,但班农称得到了白宫指示,什么都不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会调查“通俄门”事件 班农“奉白宫之令”不答质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11:18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当地时间16日首次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接受“通俄门”调查质询。当天的闭门听证会长达10小时,但班农称得到了白宫指示,什么都不说。

  美国司法部和国会目前都在对特朗普竞选班子是否与俄罗斯勾结展开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是其中之一。对班农的质询不对外公开,“美国之音”称,在记者沃尔夫撰写的新书《烈火与愤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中,班农称,总统的长子小唐纳德、现在担任白宫顾问的女婿库什纳及当时的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竞选期间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以试图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犯罪证据的行为是“叛国”。有关那次会面的内容是情报委员会询问班农的内容之一。美联社说,班农在接受质询时还被要求解释特朗普为何要解除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的职务。消息人士称,众议院调查人员还想知道特朗普发布的一些行政命令的动机。《纽约时报》16日还爆料说,“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上周已向班农发出传票,要求他在大陪审团面前做证。但福克斯新闻网17日说,为避免被大陪审团传唤,班农同意与穆勒面谈。

  多家媒体称,班农在16日的质询中出具了证词,但拒绝回答有关他在白宫或在政府过渡时期就职时发生的事情,并称是白宫让他这样做,因为“行政特权”让总统可以选择不公开有关信息。《华盛顿邮报》说,班农在众议院的做证让调查人员困惑和失望。知情人士透露,他未带任何材料就来做证,并在听证会上说,如果议员们希望了解邮件和其他通信往来内容,去问别的证人吧。

  16日的质询过后,民主党人指责白宫对班农施加影响,阻止他讲述在白宫工作期间的情况。众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高级成员希夫在听证会后的记者会上说,证人按照白宫指示不回答问题,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实际是白宫发出的禁言令,如果白宫这么做,国会调查不可能有成果。

  在被问及白宫是否告知班农不要回答某些问题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6日表示,所有有关对白宫的询问,国会必须事先咨询白宫,才能获得有关白宫的保密材料,“白宫一直全力配合调查,希望众议院与我们合作,确保国会获得对其有法律意义的信息”。

 

 

相关链接: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援助机构对美国冻结援助资金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体操性侵案受害者称父亲为此而自杀
伊朗说美国在叙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是干涉叙利亚内政
欧盟官员:美国退出全球贸易领导者角色 将自食恶果

 

相关链接:
欧盟官员:美国退出全球贸易领导者角色 将自食恶果
伊朗说美国在叙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是干涉叙利亚内政
美国体操性侵案受害者称父亲为此而自杀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援助机构对美国冻结援助资金表示严重关切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茵]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