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益优先、重振美国制造业、把工作岗位带回美国,如此口号一直贯穿特朗普竞选全程和执政第一年。经济,无疑是这位亿万富翁出身的美国总统关心的头等大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创造美国史上最强经济复苏?埋下重大隐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18:20

  特朗普创造美国史上最强经济复苏?埋下重大隐患

  美国利益优先、重振美国制造业、把工作岗位带回美国,如此口号一直贯穿特朗普竞选全程和执政第一年。经济,无疑是这位亿万富翁出身的美国总统关心的头等大事。

  转眼间,特朗普即将于2018年1月20日展开执政第二年,就在外界还对特朗普的口号心存怀疑之时,他却自豪宣称执政一年内美国出现了“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好的(经济复苏)之一。”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经济怎样?GDP、就业、股市都给力】

  2017年前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1.2%、3.1%、3.2%,走出一波“低开高走”态势。这也是自2014年来美国经济首次连续两个季度增速超过3%。经济学家预计,2017全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2.5%左右,较2016年高出约1个百分点。

  经济增长加快令就业市场过去一年持续繁荣。2017年美国非农部门增加了210万个新工作岗位,同时失业率降至4.1%,创下了17年来最低水平。

  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表现优异。得益于强劲的企业盈利表现和市场乐观情绪,2017年代表蓝筹股的道琼斯指数涨幅达25%,代表性更广的标普500指数涨幅也达19%。

  充分就业和股市上涨,将给美国家庭带来更多工资和投资收入,这将有力推动占美国经济约七成的消费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扬。

  自2009年6月走出衰退以来,这一轮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已达103个月。而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期纪录是1991年3月到2001年3月的120个月。

  换言之,只要不出现意外,特朗普将在其任内迎来美国史上最长经济扩张期纪录。

  【表现抢眼?分跟谁比 大趋势未变】

  和2016年相比,过去一年美国经济的确复苏走强;但和历史数据相比,这种“强度”并不突出。

  2017年美国新增了210万个就业岗位,但2016年达220万,2014年更高达300万。2017年美国失业率降至4.1%,但在特朗普接任前已从经济衰退时最高的9.6%降至4.8%。

  2017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速将达2.5%,但2014和2015年美国经济增速分别达2.6%和2.9%。

  2017年标普500指数19%的涨幅也并不算最高。例如,奥巴马上任第一年的2009年,标普指数涨幅高达23.5%;老布什上任第一年的1989年,标普500指数涨幅达27.3%。

  《华尔街日报》1月初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虽然经济学家普遍预期2018年经济可能进一步提速至2.7%,但预期2019年和2020年增速将逐步回落到2.2%和2%。

  也就是说,经济危机后美国2%左右的增长趋势并未因为特朗普的上台而发生改变。

相关链接:
思维敏捷但需减肥!特朗普任内首次体检结果揭晓
美总统特朗普再发声明 伊核协议前景令人忧虑
美总统“御医”:如果不是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没准“能活200岁”
美中期选举特朗普将大力辅选 避免介入党内初选
缺乏锻炼?特朗普:我的运动量比你们想象的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