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8日从海口市扶贫办了解到,海口秀英区东山镇城西村、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三门坡镇清泉村、美兰区灵山镇爱群村5个村已经全部退出贫困村行列,至此,海口市已完成了“十三五”期间所有1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整村脱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9 09:10

  原标题:海口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整村脱贫

  2017年629户2773人脱贫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周雪君)记者18日从海口市扶贫办了解到,海口秀英区东山镇城西村、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三门坡镇清泉村、美兰区灵山镇爱群村5个村已经全部退出贫困村行列,至此,海口市已完成了“十三五”期间所有1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海口“十三五”期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1个,2016年有6个村退出贫困村。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扶贫办的指导下,海口高位推进脱贫攻坚,按照整村推进的十项标准要求,发挥驻村书记和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狠抓整村推进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庄饮水、水利、道路建设和文化室配套等基础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及美化工作。因地制宜开展脱贫帮扶措施,实施多种模式的产业帮扶,积极引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提升产业组织化发展,确保“三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2017年初全市贫困人口687户2940人。至年底,全市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9户2773人脱贫退出。专项扶贫资金支出8775万元,完成省下达资金进度100%。剩余贫困户90户331人,2018年计划脱贫34户155人,留存的56户176人将按国家低保脱贫年限等政策进行脱贫。

 

相关链接:

海口获评2017 “惠民服务优秀城市”省会十强
“智慧海口平台”联手秀英区建智慧社区 首批物联网设备进场施工
最新消息!赌气离家出走两天的海口13岁女孩已安全回家
海口公交车辆实时位置查询已增加到37条线路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车辆实时位置查询已增加到37条线路
“智慧海口平台”联手秀英区建智慧社区 首批物联网设备进场施工
最新消息!赌气离家出走两天的海口13岁女孩已安全回家
海口获评2017 “惠民服务优秀城市”省会十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