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的海南,阳光明媚。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外交部在京举办的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预热,让更多外国使节直观地了解海南。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旖旎风光令人陶醉 外国使节称赞海南发展很快变化很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0 09:17

  旖旎风光令人陶醉,外国使节称赞——

  “海南发展很快变化很大”

   1月的海南,阳光明媚。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外交部在京举办的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预热,让更多外国使节直观地了解海南,应省委、省政府邀请,1月17日至19日,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老挝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政治参赞莎轮赛·塔通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林尼克等7国驻华使节一行在海口、琼海、三亚展开访问。

  快速发展引赞叹

  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曾来过海南数次,而这次前来,环岛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大幅度提升令他深感变化之大。有着同样感慨的还有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他也曾在多年前来过海南,在此趟行程中,他为“海南速度”点赞。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一处医疗养护中心,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在萨乌列看来,像博鳌乐城这样医疗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将成为海南吸引更多哈萨克斯坦游客的全新亮点。“我要把这些信息搜集起来,带回去告诉大家,相信这会在哈萨克斯坦游客中流行起来。”

  沿着东线高速,一路的花红翠绿令人陶醉。1月18日上午的琼海北仍村游人络绎不绝,坐在草寮咖啡的凉棚下,外国使节们品尝着当地小吃,细品本地咖啡,感受着海南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海南的自然风光令我印象深刻,这次参观的北仍村有着独一无二的味道,很难想象在这样现代城市中会出现这样一片古朴的村庄。”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林尼克说道,他曾在2011年来过海南,而此次访问的所见所闻让林尼克直感慨:“海南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交通、城市建设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

  期待未来更多交流

  两天的紧凑行程让多位外国使节对如今的海南有了多方位的了解,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现代产业发展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期待将于2月2日在京举办的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以及未来的合作交往。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在登机前仍在向身边工作人员了解海南的有关情况。“我非常期待下个月在京举办的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到时候我希望不仅是了解海南,也能以此机会向海南人民推介克罗地亚。”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的背景之下,他希望两地可以在人文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海南去年正式与菲律宾巴拉望省结为友好省,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大使认为在旅游资源方面,拥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的菲律宾和海南可加强相互学习与借鉴。“海南正在大力发展医疗旅游产业、邮轮旅游等,在这些方面我认为双方可以合作的潜力很大,我们可以给彼此提供更多旅游资源上的交流支持。”

  石迪福大使表示,奥地利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拥有不少旅游培训学校,他期待未来海南与奥地利可以在旅游培训方面展开更多合作,“我相信这会对海南发展旅游业有进一步促进作用。”他说。

 

 

相关链接:

海南开出治堵“良方” 即日起全面推广实施“路长制”
@艺考生 海南2018艺考省级统考成绩可查
海南2018计划改造危房2.5万户 改造各类棚户区13567户
吸引创新资源落户 海南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相关链接:
吸引创新资源落户 海南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海南2018计划改造危房2.5万户 改造各类棚户区13567户
@艺考生 海南2018艺考省级统考成绩可查
海南开出治堵“良方” 即日起全面推广实施“路长制”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